吴乐胜到乡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4月6日,市委书记吴乐胜到庙前镇、弥泉国有林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等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袁立明参加。

在庙前镇S222省道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吴乐胜详细询问健康服务站的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等工作,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吴乐胜指出,健康服务站是做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康的重要防线。要严把出入关口,严格落实“一扫二看三查四验五提醒”查验步骤,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督导庙前镇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中,吴乐胜详细了解人员配备、队伍装备等情况,对一直以来坚守在森林消防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吴乐胜要求,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强执勤巡查力度,强化火源源头管控。要加大防火人员培训力度、防火设备投入力度,提升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现火情及时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守护一方平安。

来到弥泉国有林场,吴乐胜详细了解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吴乐胜强调,全体消防人员继续保证训练强度和效果,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多措并举强化火源管控,筑牢“两山”理论转化基础,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周黎、彭益玲、刘国生、郭文峰参加。(尹一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