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雄杰率队开展统战系统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城乡治理标准化志愿服务活动

4月6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率队到西岭镇桐江村开展统战系统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城乡治理标准化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统战系统“统心同行 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在开展“敲门行动”中,邹雄杰与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逐户敲门,认真查看村民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指导镇村干部做好排查登记服务工作。同时结合森林防火、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森林防火知识及 “秀美庭院”标准。

邹雄杰指出,疫情期间,要倡导村民减少家庭聚餐等聚集性活动,落实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常人员管控隔离工作。要做好山林及周边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违规用火等情况,及时制止及劝导,加强对群众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防火安全意识,让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要在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中,大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创新举措,积极引导村民转变旧观念、旧习俗,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行为。

随后,邹雄杰还详细了解西岭镇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对西岭镇的村民积分制管理模式表示肯定。(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