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三公”流调溯源应急演练

4月10日,常宁举行新冠疫情防控“三公”流调溯源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以市人民医院电话报告,检出一名外省返乡人员贺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模拟背景。市公安、公卫、工信三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协作,采取现场及电话指挥、公安及工信大数据轨迹排查等方式,调查出病例在常活动轨迹,第一时间筛查出密接者及一般接触者等风险人员,并采取管控措施,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在“三公”联合流调溯源现场,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同时前往贺某家中,及其返常后出入的餐馆、商行,从核酸采样、环境采样、信息登记、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等环节开展流调溯源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配合协同,群众积极配合,保障了演练顺利进行,检验了我市“三公”流调溯源应急能力,全面提升了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