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城乡公共交通(青市车站至洋泉镇公交路线)正式开通

为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3月11日,常宁市城乡公共交通(青市车站至洋泉镇公交路线)正式开通,为市民出行提供更方便、安全、舒适、环保的公交服务。

上午9点,记者在常宁市青市车站看到,一台台崭新的白色新能源公交车整齐排列,有序排队发车运行。常宁市青市车站至洋泉镇城乡公交路线全程35公里、经8个停靠站台,目前共投入18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运营首末班时间分别为每天6点、18点,班次间隔时间为20分钟,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我们青市车站这次投放18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主要是为了服务老百姓,做好乡村振兴的基础配套工作。这批投入的新能源汽车完全是属于纯电动,主要优势是节能减排,让常宁老百姓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准时。”常宁市顺通客运有限公司经理廖晓明说道。

记者体验后发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辆行驶过程噪音较小、基本无晃动,内部全新座椅、空调、驾驶员防护设施、消防器材等一应俱全,收费采用无人电子系统,大大提升了旅客乘车的方便性和舒适感。

廖晓明:这批车辆投放后,我们的收费标准将按全程8元、上车2元,按照分段计费,更加惠利于民。

“这个新能源公交车整体环境较好,乘坐起来很舒服,特别有安全感。然后票价相对来说较低,车辆行驶时也比较安静。”市民说道。

开通城乡公共交通,是常宁适应市场需求、加快新能源推广应用、节能减排、推进城乡一体化的一项有力举措。该条公交路线的开通,将极大方便市民的日常交通出行,促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这批车辆规范化,树立好常宁公交的标杆,并且陆续开通各个乡镇的公交路线,保障老百姓基础民生。”廖晓明说道。(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