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常宁供电公司:精准监督迎烤验 抗旱保电解民忧

“老乡,你好,我是国网常宁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咱村临时抽水报装的电表装好了吗?田里抽水灌溉用电能得到保障吗?”近日,国网常宁供电公司纪委联合专业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到各乡镇农户家里进行走访。

“早装好了,近期干旱缺水,你们电力部门到村里及时接线装表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现在地里有水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在官岭镇新山村,正在田间看水的种植户刘大爷高兴地说。

今夏以来,常宁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大部分乡镇出现旱情。为全力以赴抗旱保收,做好电力供应工作,国网常宁供电公司纪委部门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在上级纪委的统筹部署和公司党委的认真安排下,制定了抗旱保供电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以保障电力供应能力为基础,抗旱保电、为民办实事为抓手,重点围绕抗旱保供电工作落实方案,线路设备巡视运维情况,农户灌溉装表接电情况和优质服务闭环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部门、各供电所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抗旱保电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老百姓抽水灌溉用上放心电。

“截至目前,公司纪委已督办完成抗旱保电隐患排查101户,消除各类隐患8处,解决各类农业抗旱灌溉用电抢修问题5处,新增安装排灌表计143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600余份。”国网常宁供电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公司纪委将持续开展保供电监督工作,组织相关专业部室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各部门、供电所的履职情况,坚决做到重点工作督导到位,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纪律执行到位,为抗旱保电,保障老百姓农业丰收提供有力纪律保障。(陈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