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泉到柏坊镇双季稻万亩示范片检查指导粮食生产工作

4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周泉到柏坊镇双季稻万亩示范片检查指导粮食生产工作。

周泉实地察看了宜元村育秧基地秧苗长势情况,并与种粮大户、镇村干部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粮食生产落实面积、坂田犁翻、农资储备、农机维修等情况。

周泉强调,当前正是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要抢抓农时,狠抓当前春耕生产“五个到位”,坚决保证全市25万亩早稻种植面积落实到田、落实到户。一是秧苗管护要到位。要加强早稻秧苗肥水、防治病虫害等工作,要及时揭膜通风,防范盖膜育秧高温烧苗。二是坂田犁翻要到位。要加快坂田犁翻进度,做到“以田等秧”。三是农机检修要到位。要做好农机具保养、调试和检修和易损零部件购置、储备等工作。四是灌溉用水保障要到位。要提前研判春灌用水形势,合理调配灌溉用水;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申请水库调度,解决春耕急需用水;各村组要扎实做好河道清淤疏浚等工作,确保输水渠道畅通。五是耕地抛荒整治要到位。要开展耕地抛荒全面清查造册,加快抛荒耕地垦复,落实耕种主体,防止耕地“非粮化”,严禁连片5亩以上耕地常年性抛荒。(陈爱群 全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