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人大常委会来常调研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4月15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敦龙一行到常宁市大堡乡调研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走访所联系的衡阳市人大代表。

谭敦龙一行先后来到大堡乡枫树村烟叶基地和采石场,详细了解烟叶生产、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2021年,我市共成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399 个,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达3242万元,比上年增长34.19%。5万元以下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部清零,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达97个,占比达23.66%;大堡乡通过抓实抓好农业、苗木、采矿、物流、旅游等五大产业,引领村级集体经济突破发展,通过落实乡村治理标准、道路交通标准、市场经营标准等“六个标准”,助推乡村振兴多点发力齐头并进。

谭敦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要把产业兴旺始终摆在第一位,要站在讲政治、服务产业发展、服务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的高度来落实好责任。要明确目标,精准把握政策,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做好大堡乡“产业路”、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等项目建设;要压实责任,措施过硬,在修路的过程中,相关部门要给予支持,同时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建设;要加强领导,确保发挥最大工作效果,抓实抓细落实到位。

会后,谭敦龙与所联系的衡阳市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就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常宁市领导王志华、周泉参加。(吴鲁西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