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举行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出征仪式

4月21日,衡阳举行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出征仪式,我市首批468名干部人才集结到位,奔赴乡村一线。在出征仪式上,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为奔赴乡村一线的干部人才鼓劲赋能,希望大家到乡村去,把汗水挥洒在乡村大地上、把实事办进老百姓心坎里、把奋斗镌刻到峥嵘岁月中。我市市委书记吴乐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市领导张昕、谭奇峰、袁立明、龙显蓉参加常宁市分会场活动。

在青阳广场,我市400余名干部人才信心饱满、斗志昂扬,整齐列队,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乡村振兴,必定有我!”嘹亮的誓言响彻云霄,奏响了乡村振兴最强音。

衡阳市坚持市、县联动,集结“万雁入乡”的精兵劲旅,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择优选派各类干部人才,凝聚各方力量,向乡村一线下沉,以组织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为使命任务,为乡村全面振兴赋能助力。首批下沉的 5000余名干部人才,有博士 20余名、硕士 200余名。

为了让下沉的干部人才留得住、干得好,衡阳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干部人才成长“长回路”机制开展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三强一化”建设的意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办法》《乡镇党委挂职副书记管理办法》《职级公务员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长效制度和办法,加强跟踪管理和服务,一方面,分类举办任前培训班,纳入“新时代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以常态化教育培训提升担当履职能力;另一方面,实行派出、派驻单位“双重管理”制度和不胜任不尽职“召回”制度,对表现优异的将视情况提拔重用一批、表彰激励一批、宣传报道一批、培养储备一批。

衡阳市委的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干部人才的拥护与支持,也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和点赞。

“我在此次衡阳市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中担任科技特派员,对接的是常宁市荫田镇斛林村的恒宏农业专业合作社。我将与它在农业特色种植方面进行探讨,共谋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和三强一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产业振兴工作者秦柏生说。

“在本次衡阳市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我很荣幸被选派到村当第一书记。作为选派干部,我将不负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去履职尽责,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担当,尽心尽力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落到实处。”组织振兴工作者朱湘龙说道。(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