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2022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培训班开班

9月19日上午,常宁市2022年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培训班开班,对全市驻村工作队进行业务培训,安排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的方式进行,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以及“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央及省委、衡阳市委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决策部署;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内容;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谭奇峰指出,驻村帮扶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主力军作用,助推组织、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全面振兴。要认真履职,建强村级组织功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落实五个到户机制,在驻村岗位上展现新作为。要讲究方法,尊重依靠乡镇党委、团结融入村级班子、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统筹整合优势资源,在帮扶实效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压奋进,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充电蓄能、始终严格廉洁自律,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要加强管理,落实捆绑责任、严格日常管理、强化督查指导、注重人文关怀,在队伍建设上形成新局面。(尹一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