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泉镇:小蘑菇大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洋泉镇巷坪村通过党建引领,带动群众发展食用菌产业,开启百姓“致富门”。

走进巷坪村平菇暖棚,阵阵菌菇清香扑鼻而来,一垛垛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肉质饱满的小平菇已冒出头,长势喜人,“这种平菇产量比较高,像长到这个状态的时候就可以采摘到市场上卖了。”基地负责人正指导工人们进行釆摘。

“我们蘑菇基地每天供应量100公斤左右,全部上市销售,售价8块一斤。”乡兴农业蘑菇基地负责人李鹏飞向记者介绍。

“在村两委和乡政府的大力帮助下,我搭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明年计划扩大到50亩,相信我的小蘑菇一定会发展成为一个大产业。”据李鹏飞介绍,虽然该蘑菇基地今年8月才开始产出,但产能已达10吨,凭借良好的口感,深受本地及周边县市消费者欢迎,供不应求。同时,带动周边15名留守劳动力就业,每月工资稳定在3000元左右,实现群众增收和照顾家庭两不误。

“我们村两委积极引智引资,发展蘑菇基地、葵花基地、葵花山庄、乡村振兴车间等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目前已突破百万,实现小产业大发展,大家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巷坪村支部书记邓成青说道。(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