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省检工作部署会

11月14日,常宁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省检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吴乐胜出席并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提升,坚决实现“保先进位”工作目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市政协主席王一花出席。

吴乐胜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位求进”的姿态全力争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战略定力,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始终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总目标,在产业、文化、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当前,紧要的工作,就是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增强做好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动脑筋,踩足油门,将迎检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认清责任,锚定“必须先进”这个奋斗目标,以最大的努力、最实的举措,争取最好的结果。要认清差距,自我加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分秒必争的紧迫感,迅速行动、集中精力,倒排工期、全力奋战,切实以高质量工作成效做好考核迎检各项准备。

吴乐胜要求,要对标考核,突出重点,以刻不容缓的速度抓实迎检。要牢牢守住不返贫的底线,把握“宽进严出”的原则,加强各部门的数据共享,严格落实“五种情形必须纳入”要求,做到应纳尽纳、一个不漏。要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安全住房要切实守住底线,就业信息要确保真实准确,驻村帮扶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迅速整理资料台账,抓好潜在风险矛盾化解,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考核氛围。

吴乐胜强调,要强化领导,加强对接,以责无旁贷的担当履职尽责,把考核迎检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务必要站位大局,谋划推进;务必要强化保障,周密部署;务必要抓好对接,主动汇报;务必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许群光、张昕、谭奇峰、段鸣、石海燕等市级领导出席。

副市长周泉就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