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召开疫苗接种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4月19日,常宁召开疫苗接种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强调,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继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紧而又紧地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参加。

罗卫华指出,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做好打持久战、长期战的准备。要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把人管住等各项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变,紧而又紧地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边点健康服务站要继续坚守,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任务和人员的调配。严把“人门关”,坚决把边守牢、把人管住;要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实行“市领导包乡 镇、乡镇干部包组、两代表一委员包户”, 机关干部要下沉到村组,助力疫情防控网格化建设,织牢织密“摸排网”“宣传网”“服务网” 。要做好力量下沉,全面开展敲门行动,详细了解全市疫苗接种情况,做好疫苗接种群众接送服务。要利用“村村响”广播、小喇叭、微信公众号、粘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相关措施,动员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和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增强居民防疫能力和防范意识,为全方位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罗卫华要求,要严肃纪律,强化问责。建立排名公开制度,每天进行疫苗接种情况排名,对连续三天排在后三名的予以约谈。所有党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签署责任状,主动动员身边亲属、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推动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快速落实。相关部门要派出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加强督查督办,强化督查问责,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彭益玲参加。(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