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常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9月2日下午,“喜迎二十大”常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出席并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把疫情防控抓在手上,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社会的“安全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主持会议。

罗卫华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的同时,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区别对待,以疫情防控“稳”,确保社会大局“稳”、经济大盘“进”,以常宁一地之稳为全市、全省抗疫大局作贡献。要通过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为积极抢抓扩大内需机遇、乘势而上稳住经济大盘,创造良好条件、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把握“动态清零”总方针,紧盯目标要求,紧盯短板弱项,从快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好关,继续坚持入常卡口设置健康服务站,24小时值班值守,对所有人员逐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对外省入常人员开展“落地检”,确保不漏一人。要管好人,落实“入常先报、入常即查,入常即检、入常即管”措施。要放好哨,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的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发挥医疗机构、各类药店的哨点作用。要扫好码,进一步强化场所码部署、应用和管理。

罗卫华强调,要加强保障,强化执行,确保防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在提升防控能力上下功夫,尽快提升能力,补齐短板。要在督查督导上下功夫,实行一周一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交办,并督促立行立改,整改不到位的将在全市通报并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要在政策宣传上下功夫,在防疫政策、知识的全面性和精准性上花心思,统一口径,创新形式,让群众听得懂、看得到、信得过,引导广大群众协助、配合、服从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彭益玲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