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城建档案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城建档案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城市建设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统计、鉴定和提供利用; 

 2、对建设工程档案工作提供业务指导和咨询服务,并进行监督和管理。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对不断形成的档案资料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指导和监督档案积、收集、整理工作,保证城建档案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3、负责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的档案审查; 

4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广泛开展档案利用工作,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服务,逐步把城建档案馆建设成为城建档案资料储存、利用、咨询、交流、服务的中心,为城市建设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城建档案馆为独立核算的行政事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委核定,我馆内设股室4个。 

   二、常宁市城建档案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常宁市城建档案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总收入123.58万元。比上年增长44.86%。总支出119.52万元,比上年增长35.40%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123.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58万元,占总收入的87.05%,上级补助收入16万元,占总收入的12.95%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支出119.52万元中,财政拨款支出103.5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6.61%。上级补助收入拨款支出1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3.39%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07.58万元,比上年增加26.10%,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103.52万元,比上年增加17.28%,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03.52万元,比上年增加17.28%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5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3.52万元的100%,占本年上级补助收入拨款支出16万元的100%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103.5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28.74万元减少19.59%。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03.5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28.74万元减少19.59%;项目支出决算数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级补助收入拨款支出16万元,以及节约成本合理安排开支。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107.5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0.0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85.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52%,日常公用经费22.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48%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4.41万元,比年初预算8.1万元减少45.56%,比上年5.15万元减少14.3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6万元,比年初预算2.3万元减少14.78%,比上年2.2万元减少10.91%;公务接待费支出2.45万元,比年初预算5.8万元减少57.76%,比上年2.95万元减少25.42%。三公经费支出下降明显主要是我馆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42批次,396人次。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03万元,比上年16.29万元增加26.06%。主要原因是办公场所进行调整,后勤引进家政公司提供专业清洁服务,维修维护费、劳务费增长较多。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我馆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预算管理和内控管理制度建设。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