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草拟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参与编制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中长期发展规范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交通物流工作发展专项规划,负责制定客货运站(场)和道路运输枢纽等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工作。

3负责全市道路游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客货运站(场)城市公共交通、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行业的行业管理及其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组织开展全市道路运输市场信誉体系建设;指导道路运输经营及相关业务;根据有关规定,管理涉外道路运输。

4、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动力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科技教育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配合全市车辆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含经营性教练场)的布局规划、审批和监管工作。

5、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经营资质、服务质量和车辆设备技术等级审查、评定,配合有关行政审批、审核、核准、备案等工作;负责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从业资格培训、考试发证和继续教育工作。

6、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政许可和集中受理工作;负责实施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统计和信息收集、整理、交流工作。

7、监督、检查道路运输、出租车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受理有关投诉、申诉,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指导、监督全市道路运输行政执法工作。

8、指导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参与协调和组织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及其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9、组织协调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春运、军运、抢险救灾运输、重点物质运输和节假日运输工作;负责全市联合运输工作。

10、指导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运政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11、承办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和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内设股室11 个,设置派出机构3个,所属事业单位 0 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处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宣教股,财务室、货运股、道路客运股、公共客运股、站场股、安全股,机动车维修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股,信息化办公室。派出机构分别为驻常宁汽车站办公室,驻青市汽车站办公室,驻水口山汽车站办公室。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机关及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 98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86.78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 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986.78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921.78万元,项目支出6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986.78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921.7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65万元,是指我为完成道路运输运政管理和安全监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2万元,2017年预算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35万元,降低3.4%。其中,公务接待费 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接待费用严格控制.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