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道路运输管理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道路运输管理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保护道路运输有关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道路运输事业的健康发展。

     2.负责对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包括班车客运、包车客运、旅游客运),道路货物运输经营,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包括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等的行政许可。

     3.负责全市道路运输的运力发展与结构的调整和规划。全市车辆维修点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含经营性教练场)的布局和规划。全市道路客货站(场)、物流中心和其他运输服务设施的建设与规划管理。

      4.负责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经营者的经营资质,服务质量和车辆设备技术等级进行审查、评定,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审批、审核、备案等事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考试和发证等工作。

      5.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督检查,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违章行为并依法进行处罚。受理、查处有关投诉、申诉。

     6.负责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的统计和信息收集、整理、交流等工作。

     7.参与组织协调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的春运、军运、抢险救灾运输、重点物资和节假日运输工作,负责管理全市联合运输工作。

     8.负责对全市道路运输及相关业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

    9.负责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执法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指导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全所现有干部职工141人(退休人员31人)。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计财股、运政法规股、维修股、驾培股、安全股、处理中心、计生办;下设机构有:驻湘运车站管理办公室、驻泉峰车站管理办公室、松柏交管站、行政执法队。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总收入975.78万元。比上年减少41.88%。总支出916.88万元,比上年减少45.41%。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975.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9.86万元,占总收入的73.77%,事业收入75.94万元,占总收入的7.78%,其他收入179.98万元,占总收入18.44%。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支出916.88万元,财政拨款719.8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8.51%,纳入非税收入拨款支出197.02万元,占本年总支出的21.49%。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719.86万元,比上年减少55.70%,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719.86万元,比上年减少55.72%,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916.88万元,比上年减少45.41%。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9.8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16.88万元的78.51%。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916.8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869.82万元增加5.41%。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719.8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869.82万元减少17.24%。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719.8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8.5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630.13万元,占基本支出719.86万元的87.54%,日常公用经费89.7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46%。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23.13万元,比年初预算41.5万元减少44.27%,比上年5万元增加362.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26万元,比年初预算23.5万元减少56.34%,比上年2万元增加413%;公务接待费支出12.87万元,比年初预算18万元减少28.5%,比上年3万元增加329%。三公经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2016年没有购置新车。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1台。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73批次,656人次。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9.86万元,比去年620.83万元增加15.9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湘财绩[2017]6号文件要求,我处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市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所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财政中心工作发展。

四,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租赁费及物业管理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016年常宁道路运输管理所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