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草拟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参与编制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中长期发展规范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交通物流工作发展专项规划,负责制定客货运站(场)和道路运输枢纽等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工作。

3、负责全市道路游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客货运站()城市公共交通、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行业的行业管理及其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组织开展全市道路运输市场信誉体系建设;指导道路运输经营及相关业务;根据有关规定,管理涉外道路运输。

4、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动力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科技教育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配合全市车辆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含经营性教练场)的布局规划、审批和监管工作。

5、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经营资质、服务质量和车辆设备技术等级审查、评定,配合有关行政审批、审核、核准、备案等工作;负责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从业资格培训、考试发证和继续教育工作。

6、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政许可和集中受理工作;负责实施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统计和信息收集、整理、交流工作。

7、监督、检查道路运输、出租车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受理有关投诉、申诉,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指导、监督全市道路运输行政执法工作。

8、指导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参与协调和组织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及其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9、组织协调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春运、军运、抢险救灾运输、重点物质运输和节假日运输工作;负责全市联合运输工作。

10、指导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运政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11、承办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和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 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内设机构包括:根据编委核定,我处内设股室11 个,设置派出机构3个,所属事业单位 0 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处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宣教股,财务室、货运股、道路客运股、公共客运股、站场股、安全股,机动车维修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股,信息化办公室。派出机构分别为驻常宁汽车站办公室,驻青市汽车站办公室,驻水口山汽车站办公室。

2 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单位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034.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690万元,减少25.3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2018年收入1,937.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34.67万元,比上年减少27.15%。占本年总收入84.35%。其他收入303.32万元,比上年增加5.09%。占本年总收入15.6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6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0.23万元,占本年总支出56.05%。项目支出862.66万元,占本年总支出43.9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72.3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04万元,减少29.6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34.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27%。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705万元,减少30.12%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34.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万元,占0.61%。城乡社区支出20.31万元,占1.24%。交通运输支出1557.64万元,占95.3%。住房保障支出46.51万元,占2.85%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02.39万元,支出决算为1,63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13%。其中:

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698.68万元,比上年减少0.23%。商品和服务支出221.34万元,比上年减少8.1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28万元,比上年减少62.08%。其他资本性支出31.15万元,比上年减少91.49%。项目支出668.02万元,比上年减少32.63%。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440.36万元,比上年减少34.1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0万元,比上年减少36.64%。其他资本性支出77.66万元,比上年减少9.4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6.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13.96万元,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52.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2万元,完成预算的2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7年度“三公”经费10.3万元,2018“三公”经费比2017年减少8.08万元,原因为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团组数0次及人数0人;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2.22万元,占100%。公务接待31批次163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 、购置数0辆、运行费支出0元保有量0辆。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8.08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湖南省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湘财绩[2013]29号)文件精神及常财绩[2019]24号关于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为确保预算绩效管理的有效推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我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相关人员会议,积极组织开展绩效自评,现将自评结果汇报如下:

 、基本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我处2018年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分项目资金支出绩效评价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两大部分。

()项目概况。

1、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即对我处2018年免费公交车资金862.66万元予以绩效评价,其中财政拨款831万元,其他收入31.66万元,此项资金是本级财政下拨至我处,目的是为了免费公交车能正常运行,给所有市民出行带来方便。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即对我处2018年预算内所有资金予以绩效评价。我处2018年度总收入1937.99万元,上年结转96.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34.67万元,其他收入303.32万元。总支出1962.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79.0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34.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9.6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9.2万元,2018年结余71.71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资金绩效总目标是:方便市民出行,改善城市交通秩序,提高城市品位,节约能源,减少环境污染,使常宁人民过上绿色环保的生活。

2、部门整体支出总目标是:(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公共交通的方针、法律法规和规章,草拟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公共交通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参与编制全市道路运输、公共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道路运输、公共交通、交通物流业发展专项规划,负责制订客货运站(场)和道路运输枢纽等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工作。

3)负责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客货运站(场)公共交通、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行业的行业管理及其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4)组织开展全市道路运输市场信誉体系建设;指导道路运输经营及相关业务。

(三)项目实施情况分析:我处对项目资金的拨付到位率达100%,严格执行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做到专款专用;部门整体支出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及财政、审计等部门相关规定执行。

 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通过对部门和项目进行剖析, 绩效就是评价收入产出比,按照企业的说法就是把一分钱发挥到最大用处,通过评价 ,剔除无绩效的项目。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按照绩效评价工作的要求,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进行系统性认真学习并掌握。

2、组织实施:根据本单位职能和年初预算编制的绩效考核目标予以绩效评价。

3、分析评价: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校对评价指标进行评分。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1、道路供给能力不断增强.2018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稳步发展,全市拥有客运企业5家,客运车辆343台,客运班线104条;城区出租车公司2家,出租车180辆,办理巡游出租车道路运输证127辆,公交车123台;普通货物运输经营业户1449家,个体经营业户1384家,公司65家(物流公司12家,渣土公司6家,混凝土公司10家,其它公司40家),道路危险货物经营业户1家(水口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普通货物运输车辆1839台,货物专用运输车辆17台,非经营性危货运输车辆5台,车辆动态监控设备车辆(总质量12T以上)265台;20万吨源头企业6家,全年驻守源头企业1440余天,源头治超在衡阳地区名列前茅。许可货运企业9家,审验货车1007辆,客车513台次,办理新增货车197台,办理营运客车换证16台,受理客运许可事项73项,客运行政许可事项84件(受理县内客运班线经营许可37项,上报衡阳市呈报件42次件,非申请数5项)办结率100%。全市31家维修企业,驾校8所,9处培训场地,教练车257辆,教练员282名,等级客运站3个,农村招呼站227个。

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五一、国庆黄金周等重大节假日应急运输和重点物资运输工作。春运期间,为确保乘客安全,对342台营运客车进行审验,做到参加春运车辆营运手续合法有效,发放省、市临时班车牌45块,发放《2018年春运指南》500份,制作春运简报8期,共投入车辆14559台次,运送旅客25.371万人次。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共投入车辆2815台次,发放加班车辆38台次,平安运送旅客6.6万人次,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平稳,保障有力。

 2、深入推动城乡客运统筹发展。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和部实施意见,继续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倡导低碳出行,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新能环保型公交车10台,延伸调整优化公交线路5条。城区免费公交线网日趋完善,为方便市民出行,开通一条免费公交线到青市汽车站,2条收费线,实现城区主要道路公交线路全覆盖。今年,有江苏海门市、河南汝州市、江西永丰县和省内隆回县来我市考察免费公交工作,常宁市免费公交城市品牌形象在全国有广泛盛誉。村村通客班车纵深发展,鼓励客运企业采取多种形式经营方式,成功开通高峰村、松塔村、新建村、车荷村四个建制村通班车,全市367个建制村全部通客车,全市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百姓出行日益便捷。

3、站场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照年初计划,我处对全市农村客运招呼站进行实地考察,科学选址。通过招标,全年计划建农村客运招呼站60个,年底可全部交付使用。新增城区公交车候车亭4座,全市2个创“群众满意客运站”单位完全达标。常宁汽车站在衡阳市二级站排名第一。

4、四是信访维稳局面可控。针对湘汇公司债务遗留和新河公交线路信访问题,我处积极应对,及时协调,稳妥解决。以热情留住人,以真情感化人,不厌其烦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我们的耐心、诚心,感化了外籍驾驶员,成功化解了河南籍、贵州籍出租车驾驶员GPS安装群访事件,公交综合停车场填土方信访事件签订《停访息诉书》。全年共受理各类投诉38件,先后接访10余次,召开矛盾协调会6次,严格按照信访工作“四个到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维护了我市道路运输行业稳定。

5、注重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质量。

6、节能减排取得新成果,完成行业节能减排年度考核,积极争取节能减排奖励金。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9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应急保障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8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

2019916

 


 

常宁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