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质安站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常宁市质安站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常宁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为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副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根据授权,负责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一、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建筑节能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编制并实施工程建设质量规划及年度目标管理工作计划;负责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人员、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教育和业务培训;负责有关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咨询;对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信息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1、协助建立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组织落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责任制。

3、负责对参与工程建设各方质量、安全责任主体和有关机构及人员的质量安全行为、工程实物质量、施工现场、构配件生产车间的安全管理和防护措施进行监督检查或行政处罚,纠正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4、负责建筑企业安全资格审查申报;负责文明工地的推荐申报工作;协助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和工程监理、预拌(商品)混凝土及预制构件生产等企业资质的申报评审工作。

5、组织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检查,总结交流经验,掌握和发布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动态;负责建设职工因工伤亡的统计和上报;参与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鉴定及处理。

6、组织建设安全生产先进技术的开发、引进和推广应用;监督、指导建设工程质量创优活动和建设工程新材料的质量鉴定及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7、负责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工作;协助全市新建建筑节能工作规划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计划的组织实施。

8、依授权负责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工作。

9、依授权负责全市建筑起重机的备案、租赁、使用登记、安装、拆卸、检验检测及安装验收、运行使用实施监督管理;负责协调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检验检测和维保工作。

10、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市编委核定,2018年我站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股、质量安全监督技术股、市政工程质量安全股、建设工程设备股等股室,共有编制37人,其中行政编1人,事业编36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基本运行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90.69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390.6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90.69万元,其中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390.6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0.6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 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90.69万元,是指为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 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我站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本年度财政未安排项目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4万元,同比2017年的机关运行经费情况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4万元,同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10.6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9.8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主要是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严控“三公”等非生产性经费支出以及本年度财政未安排项目经费的原故。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本机关及所属机构正常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0、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1、“三公经费”预算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