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造价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权限范围内交通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3、负责全市交通工程的造价审核、监督、定额测定和材料价格信息采集上报工作。

4、参与全市交通建设工程从业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工作。

5、参与全市受监交通建设工程交(竣)工验收。

6、参与全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仲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工程造价争议。

7、完成常宁市委、政府和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处室5个(具体包括:办公室,财务股,质量监督股,安全监督与股,监理检测股),所属事业单位0个。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17人,在职人数16人,其中:在岗人数16人;离退休人数0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7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所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48.88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20.39万元,增加14%,主要是因为:为了确保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增加复检复测费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7.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6.26万元,占99.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2万元,占0.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7.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35万元,占59%;项目支出60.81万元,占4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6.2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20.39万元,增加14%,主要是因为:为了确保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增加复检复测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6.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39%,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61万元,增加14%,主要是因为:为了确保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增加复检复测费用。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6.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交通运输支出121.79万元,占8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3万元,占6.1%;卫生健康支出4.57万元,占3.1%,住房保障支出10.56万元,占7.2%。城乡社区支出0.51万元,占0.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0.8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47.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其中: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

2020年初预算为89.39万元,支出决算为65.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因为人员减少。

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支出(项)

年初预算36万元,支出决算为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确保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增加复检复测费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49万元,支出决算为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0%,决算数多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40.12万元,支出决算为4.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6、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4.53万元,支出决算为1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29.6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费用结转本年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31%,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0.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6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46万元,支出决算为3.76万元,完成预算的68.8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98万元,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预算的21.2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同城不予接待,接待人次减少。与上年相比增加0.03万元,增加7.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48万元,支出决算为3.34万元。完成预算的9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预算管理要求,结合上年度公务用车实际开支情况,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实行总额控制。与上年相比减少0.3万元,减少8.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管理要求,结合上年度公务用车实际开支情况,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实行总额控制。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2万元,占11.17%,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34万元,占88.8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30批、190人次,主要是上级部门业务工作检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34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4万元,主要是公务车维修费,油料费等。截至2020内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9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48万元,增长46.5%。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用车0辆,一般执法勤用车1辆、特种专用技术车0辆、其他用车0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目的。通过对部门和项目进行剖析,绩效就是评价就是把一分钱发挥到最大用处,通过评价,剔除无绩效的项目。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按照绩效评价工作的要求,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进行系统性认真学习并掌握。

2、组织实施:根据本单位职能和年初预算编制的绩效考核目标予以绩效评价。

3、分析评价: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校对评价指标进行评分。

    二、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1、是狠抓业务学习,提高质监业务水平。今年上半年我站请专家授课2次,现场质量讲解1次,业务交流学习1次,购买国家推荐交通工程建设标准书籍3套(一套八本);组织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与实施细则业务学习1次并购买书籍20本,并发到每位参学者手中,通过专家讲课、业务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质监人员业务水平,为更好的开展质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是不断规范报监程序。针对过往报监过程资料不齐或无资料口头报监等不规范行为,要求建设单位按要求及时报送报监资料,并对报监资料进行会审,直到符合要求为止,确保报监工作的严肃性。

3、是加强对在建工程的巡查力度。对所有的新建项目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督查及指导,并对工程质量提出要求,所有在建、续建项目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在有效监督及管理下进行。今年我站受监的项目:1.通自然村水泥(沥青)路总计划是449公里,目前完成184公里。2.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窄路加宽)100公里。3.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6座、(小桥5座、中桥1座)。

4、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隐患里程65公里。对于这些项目,我们加强质量管理,抓好质量关,对每一个工程的每一个重要步骤都及时到场、及时监督。今年共下发项目质量整改通知书5份,停(返)工通知书1份,发布质量监督检查通报1份,在工程巡查中发现问题较轻的现场整改达60余次。其中洋泉镇沙树村,荫田镇小松柏村等通组公路存在较大质量隐患,我站监督人员责令施工单位进行返工处理。加强质量监管,每个环节,每个关键部位都现场参与,确保质量无缺陷,安全无出事故,为我市交通工程建设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目前为止我站共组织对全市交通在建5座危桥改造工程、46条通自然村公路和加宽提质改造工程、客运招呼站23个、1个水毁抢险工程、1个边坡灾害防治工程,进行了内业管理安全大检查。共组织了48次、参加人员达240人/共排査安全隐患76余处,现场立即整改67处、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停工令1份,整改施工单位26家,整改停工消除安全隐患9处,使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都得到了排除解决,2020年全市交通建设工程没有发生一例安全生产事故,有效地保障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年决算公开表_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