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单位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造价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权限范围内交通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三)负责全市交通工程的造价审核、监督、定额测定和材料价格信息采集上报工作。

(四)参与全市交通建设工程从业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工作。

(五)参与全市受监交通建设工程交(竣)工验收。

(六)参与全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仲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工程造价争议。

(七)完成常宁市委、政府和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内设机构包括: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处室5个(具体包括:办公室,财务股,质量监督股,安全监督与股,监理检测股),所属事业单位0个。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17人,在职人数18人,其中:在岗人数17人;离退休人数0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7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所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支总计152.5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8万元,增长1%,主要是因为工资调资。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52.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82万元,占98.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72万元,占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5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05万元,占62.3%;项目支出57.49万元,占37.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2.5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6万元,增长3.0%,主要是因为工资调资。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0.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8%,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56万元,增长3.0%,主要是因为工资调资。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0.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交通运输支出131.71万元,占8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7万元,占5.7%;卫生健康支出6.39万元,占4.2%;住房保障支出4.04万元,占2.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其中: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7.66万元,支出决算为76.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基数未调整。

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6万元,支出决算为5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控制项目总额。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9.08万元,支出决算为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缴纳调整。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1万元,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4.31万元,支出决算为6.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医保缴费基数未调整。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4.85万元,支出决算为4.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83.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2020年基数缴纳。

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72.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其他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5.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6.0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9.0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2.51万元,完成预算的52.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人员,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预算的22.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同城不于接待,与上年相比减少0.02万元,减少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同城不于接待,减少接待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2.11万元,完成预算的70.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车辆运行,与上年相比减少1.23万元,减少63.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管理要求,结合上年度公务用车实际开支情况,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实行总额控制。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万元,占15.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11万元,占84.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0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2个、来宾100人次,主要是上级部门业务检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1万元,主要是公务车维修费,油料费支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18万元,减少2.2%。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管理要求,实行总额控制。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举办0次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目的。通过对部门和项目进行剖析,绩效就是评价就是把一分钱发挥到最大用处,通过评价,剔除无绩效的项目。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按照绩效评价工作的要求,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进行系统性认真学习并掌握。

2、组织实施:根据本单位职能和年初预算编制的绩效考核目标予以绩效评价。

3、分析评价: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校对评价指标进行评分。

二、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1、是狠抓业务学习,提高质监业务水平。为了理清工作思路,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今年上半年组织了全站所有的工作人员为期2天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并组织学员对照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对履职能力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视,查找不足与短板,对下一步如何开展质安监督工作凝聚共识。二是抓好续建项目的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质保体系,狠抓分部工程交工验收,严格执行《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与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从严把关路基与路面验收工作,今年共参与路基验收35条,路面验收31条,出具合格检测意见书48份,确保质量处于受控状态。三是加快新建项目的质量监督管理,结合我市农村公路的实际情况,我站报监资料受理由专人负责整理登记,我们在收到业主单位报监资料后,原则上3天内办理完结。规范质量监督手续的办理,做到在建项目质量监督全面覆盖。

2、抓好续建项目的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质保体系,狠抓分部工程交工验收,严格执行《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与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从严把关路基与路面验收工作,今年共参与路基验收35条,路面验收31条,出具合格检测意见书48份,确保质量处于受控状态。三是加快新建项目的质量监督管理,结合我市农村公路的实际情况,我站报监资料受理由专人负责整理登记,我们在收到业主单位报监资料后,原则上3天内办理完结。规范质量监督手续的办理,做到在建项目质量监督全面覆盖。

今年,我站受监的项目共有43个;公路改建项目1个,里程13.74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窄路加宽)项目26个,线路26条,里程45.142公里;公路养护换板项目2个,线路5条,里程8.333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加固项目3个,危桥共计6座;码头渡口改造项目2个;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1个,线路6条里程17.564公里;新建旅游资源产业路项目6个,线路6条,里程5.02公里;大桥接线项目1个,里程414.992米;水毁抢险项目1个。在开工之前我们会同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对施工项目部人员、机械设备到位情况进行检查,加强日常巡查,抓好质量关,参与工程重点部位、隐蔽工程的质量验收,必须工艺合格才能进入下一步施工。全年,我们共下发项目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10份,在工程巡查中发现问题较轻的现场整改达30余次,整改基本到位,质量隐患及时消除,确保了工程质量。

对于这些项目,我们加强质量管理,抓好质量关,对每一个工程的每一个重要步骤都及时到场、及时监督参与,确保无质量缺陷,安全无事故发生。

在春节、五一、端午、国庆期间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了排查整治,对在建工程进行了施工现场及内业大排查。共组织了36次,参加人数达176人次,排查隐患76处,现场整改30处,消除隐患33处,确保质量无缺陷,安全无出事故,为我市交通工程建设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3、加强安全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顽瘴痼疾治理、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时宣传交通建设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今年3月份,我站组织为期1周的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站领导带头、全站所有人员参加。通过学习夯实基础,练好基本功。开展交通建设安全生产宣传进乡镇、村、工地活动,提高农村公路建设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及时组织围绕交通建设项目从报监到完工的安全生产告知与监督检查任务,确保监督无死角,确保交通建设工程零死亡事故发生。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我站按照市交通运输局文件精神围绕“依法治安、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素质、进一步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行业落实监管责任,人民群众安全文明素养”的活动主题,通过安全文化进万家、挂宣传横幅、送安全手册,宣传走访等形式,丰富“安全生产月”内容。在安全生产月期间,举办了1次安全法律法规培训班;在施工现场和人口密集地方悬挂标语横幅40条;制作宣传栏5个;向市民、施工作业人员、项目建设所在地村组发放宣传手册500余本;向施工单位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问答资料100份;组织全站人员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全年组织落实了“三年行动、顽瘴痼疾、隐患清零”等专项行动,对全市在建交通工程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共检查了42个项目,其中检查危桥改造工程6座、公路通畅和加宽提质改造工程26条、渡口码头建设项目2座。全年共检查48次、参加人员达240人/次,共排查安全隐患90余处,现场立行立改64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整改隐患26处、检查通报8份、涉及参建单位14家,所查安全隐患和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全年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运转平稳有序,没有发生安全任何大小安全生产事故,有效地保障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1.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2022年8月31日

     

     

    2021年常宁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绩效报告

    常宁市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所决算表.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