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常宁市交通运输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承担本市的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2、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交通运输业发展政策、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和细则。负责交通运输行政许可、执法检查和监督。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体制改革。

3、承担原市公路管理局、市公共交通道路运输管理处、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地方海事处行政职能。

4、承担全市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全市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的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或协调国、省道和农村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货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全市公路、水路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

5、承担全市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宣传贯彻道路运输、水路、地方铁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市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市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

6、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协助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本级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拍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査处理工作;负责和指导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7、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本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8、指导监督全市公路、水路、地方铁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市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市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组织协调全市地方交战备工作,承办市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9、监督实施地方性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规划和规范。负责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指导协调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10、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协调高速公路、铁路涉及地方的相关工作。

11、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12、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信访综治办),组织人事股,法制和行政审批服务股,规划基建股,道路运输股,公路和港航管理股,安全监督股,财务审计股。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乡村公路服务所,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水运事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交通运输局本级。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支总计10357.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29.05万元,增长28.3%,主要是因为项目资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0357.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54.94万元,占86.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402.47万元,占13.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0357.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7.35万元,占6.5%;项目支出9680.07万元,占93.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954.9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75.82万元,增长18.7%,主要是因为项目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954.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75.82万元,增长18.7%,主要是因为项目资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954.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6.93万元,占0.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1.31万元,占0.9%;卫生健康(类)支出24.2万元,占0.3%;城乡社区(类)支出10万元,占0.1%;农林水(类)支出1200万元,占13.4%;交通运输(类)支出7431.89万元,占83.0%;住房保障(类)支出30.61万元,占0.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00万元,占1.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22.4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954.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0.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6.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批复未列此科目。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9.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科目年初预算安排在行政运行科目内。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科目年初预算安排在行政运行科目内。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科目年初预算安排在行政运行科目内。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批复未列此科目。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省补助资金年初预算不作安排。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80.21万元,支出决算为541.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在行政运行科目内。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89万元,支出决算为1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3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省补助资金年初预算未安排。

1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1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3366.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608.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的国省补助资金年初预算未安排。

12、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省补助资金年初预算未安排。

13、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安排此项资金。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42.22万元,支出决算为30.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局属二级机构统发人员住房公积金根据工资基数核算纳入年初预算,实际由所在单位核算缴纳,并由财政将财政承担部分下达到所在单位。

1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灾后重建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省补助资金年初预算未安排。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7.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39.2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02.26万元、奖金40.34万元、伙食补助费1.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3.3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8.7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5.9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23万元、住房公积金33.25万元;公用经费38.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6%,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水费0.17万元、电费0.84万元、邮电费0.51万元、差旅费1.34万元、公务接待费0.51万元、专用材料费0.14万元、委托业务费0.76万元、工会经费0.10万元、福利费0.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2.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23万元,支出决算为3.18万元,完成预算的98.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境费用,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23万元,支出决算为3.18万元,完成预算的98.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与上年相比增加2.23万元,增长69.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增一个财务未独立的正股级单位,该单位的主要工作是交通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导致公务接待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18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1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25个、来宾483人次,主要是上级领导指导、检查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1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4.48万元,增长64.2%。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公用经费未含车补,而决算公用经费含车补。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0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无;开支培训费0万元,用于开展0培训,人数0人,内容为无;举办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无一般性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项目7个,共涉及资金48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4.4%。组织对2021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21年度0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码头建设”“农村公路养护”“收费公交免费群体补贴”“自然村通水泥路”“危桥改造”等5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常宁市交通运输局

常宁市交通运输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常宁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决算.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