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农村公路管理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农村公路管理所2016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常宁市农村公路管理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农村公路及通村公路的规划、新建和养护管理工作。

2、受常宁市政府委托,负责全市农村公路路政管理执行执法工作,依法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处理路政案件。

3、负责组织对全市农村公路建设的施工管理、养护管理、养护质量检查评比工作;积极做好公路水毁等自然灾害的预防和抢修工作,减少公路损失;加强所管养公路的日常养护以及公路两侧绿化带的建设和维护,建立农村公路养护数据库,拟定养护建设计划。

4、负责对农村公路及桥梁数据调查,建设计划的报批、组织实施工作。

5、负责对所建、管、养公路的安全防护设施的设计、施工建设,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6.抓好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与养护等资金及财产的管理和使用,努力发挥资金的最佳效益。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 常宁市农村公路管理所是常宁市交通运输和旅游局下属单位,属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财务股、工程股、桥梁股、养护股、路政股六个股室。现有职工94人,其中固定职工69人,退休职工10人,合同工15人。

2、管理和养护公路里程1999.894公里,其中省道216.759公里,县道280.706公里,乡道483.953公里,村道1018.476公里。

 

第二部分  常宁市农村公路管理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附后)

第三部分  常宁市农村公路管理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总收入 974 .37万元,比上年总收入1200.63万元减少18.85%,总支出 963 .11万元,比上年总支出1049.63万元减少8.24%。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823 .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1.77 万元,占总收入 99.81%,上级补助收入1.60万元,占总收入的0.19%。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支出 963.1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3.23 万元,比上年451.68万元增加 18.05%,项目支出429.88万元,比上年597.95万元减少 28.11%。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总收入 821.77 万元,比上年326.23万元增加151.90%,均为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821.77 万元,比上年326.23万元增加 151.90%,均为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821.77 万元,比上年增加151.90 %。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农林水支出1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 1.22%,交通运输支出811.7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 98.78%。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533.23万元,占本年总支出821.77万元的 64.89%。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436.0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81.77%,日常公用经费 97.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18.23 %。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计 20.16万元,比年初预算 25.5万元减少 20.94 %,比上年 28.49万元减少29.2 4%,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因公出国(境) 费:因市政府对出国(境) 费用实行严格控制,我所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均未产生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5.32万元,主要用于4辆执法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方面的支出,比2016年预算数 9.6万元减少 44.58%,比去年 10.79万元减少 50.7%,2016年本单位没有购置新车,对车辆维修,加油,保险严格管理。

(3)、公务接待费支出 14.84万元,我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规定,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费开支,与财政预算数   15.9万元相比节约 1.06万元,降低 6.67%,比去年 17.7万元减少 16.16%。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97.22万元,比48.89万元增加48.33 万元,增长98.85%。主要原因是:机关办公楼进行了维修,增添了一些办公设备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我所的财政决算工作,根据?会计法?的要求,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我所负责全市的县乡道养护工作,2016年养护好路率达到87%,在衡阳市年终公路养护评比中荣获第一名。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农村公路管理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