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全额拨款、独立核算的参公一级预算单位。

一、  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科协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组织科技协会团体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评选优秀学术论文,推广学术成果,促进学科发展。

2)负责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编辑出版科学技术书刊、报刊和科普读物。负责科普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3)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国家和地方科技政策制定和有关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4)负责举荐科技人才参与招才引智工作。

5)负责组织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根据委托,承担有关科技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培训和资格评审工作。

6)组织开展符合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事业。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

   1) 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普及部、学会部;所属事业单位:科普知识远程教育中心。

   2) 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本级、科普知识远程教育中心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237.86万元,比上年减少7.8%。总支出237.86万元,比上年减少7.8%。减少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财政项目拨款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237.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9.38万元,占总收入的96.4%。年初结转和结余8.48万元,占总收入的3.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237.8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30.92万元,占总支出的97.1%。年末结转和结余6.94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233.02万元,比上年减少9.7%其中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9.38万元,年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64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233.02万元,比上年减少9.7%,其中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6.08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94万元。减少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财政项目拨款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226.0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7%,比上年减少12.4%。减少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财政项目拨款减少。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机构运行支出123.35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的54.6%,科普活动支出72.71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的32.1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23.00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的10.2%,住房公积金支出7.02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的3.1%。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支出决算数226.08万元,比上年减少12.4%,其中基本支出167.15万元,项目支出58.92万元。减少原因是财政拨款在项目上压减,具体在科普工作经费项目上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167.1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3.9%。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118.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0.8%;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2.1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2%;其他支出13.0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人员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9.2%,增加原因是工资福利提标。公用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2.2%,减少原因是进一歩压减一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总额1.17万元,全部用于公务接待费。2018年年初预算数3.8万元,与预算数相比,“三公”经费减少2.63万元,减少原因是继续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2018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总额3.41万元,与2017年“三公”经费相比,减少2.24万元,减少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开支。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团组数0次及人数0人;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1.17万元,占100%。公务接待35批次23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 、购置数0辆、运行费支出0元保有量0辆。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2.2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工作事项。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整体支出237.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99万元,项目支出58.9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1万元,比2017年增加0.99万元,增加2.25%。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公务用车改革交通补贴)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9月16日

 

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