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旅游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有关旅游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全市旅游业发展战略,市委、市政府关于旅游工作的决定和意见,统筹协调全市旅游业发展;协助拟订全市旅游业发展方针、政策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与推进旅游业体制机制改革。

2、参与拟定全市拟订全市国际旅游市场开发战略,负责全市旅游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培育、完善和开拓国内旅游市场,参与拟定全市开拓旅游市场的措施并指导实施;负责组织、指导全市重要旅游产品、旅游商品、纪念品的开发;加强全市旅游行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力度,促进和引导旅游业利用外资和社会投资的工作。

3、组织全市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保护工作。指导协调旅游区的规划编制和开发建设,引导休闲度假;负责全市旅游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市旅游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发布;负责全市旅游信息的收集、统计、上报和发布,提供旅游信息咨询;协调和指导全市假日旅游和红色旅游工作。

4、参与全市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旅游车(船)公司、旅游景区(点)以及其他旅游业经营单位的初审和报批工作;指导做好旅游安全、旅游保险和旅游娱乐文化工作。

5、组织实施旅游人才规划,参与全市旅游教育、培训工作以及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考试、岗位资格认证、导游证年审等工作。

6、负责全市旅游信息化工作,包括旅游信息的收集、上报和发布;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接受和处理旅游者投诉。

7、完成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处室6个,所属事业单位0个。其中:内设处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股、行业服务股、市场开发股、规划法规股、人事宣教股。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16人,在职人数15人,其中:在岗人数15人;离退休人数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单位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 162.7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33.8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28.88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8.15 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的增加和工资增加,以致预算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62.73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5.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7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8.86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的增加和工资增加,以致支出预算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33.85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6.78万元,占94.72%;住房保障支出7.07万元,占5.28%;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06.8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7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7万元。主要包括旅游市场培训、市场开发、招商宣传、资源普查为20万元,旅游市场监管经费为7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4万元,比上年预算无增减。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0.6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其一,全市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其二,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其三,取消了财政开支的公务车。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0  万元,培训费预算  0.15 万元,拟开展  1 培训,人数 15  人,内容为旅游安全知识宣传;拟举办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62.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6.85 万元,项目支出 55.88  万元,本年度无重点项目支出。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2021年常宁市旅游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