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常宁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衡阳市有关新闻宣传、文艺宣传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宣传主流意识形态。

  2、负责本台广播电视事业、产业的规划、建设与管理;负责组织审查本台广告播出,开展相关经营。
  3、负责本台广播电视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利用,提升本台广播电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
  4、负责本台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制作、审核、播控、传输、发射工作。

  5、负责发展广播电视事业,推进本台广播电视事业改革,加强广播电视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负责管理台属各单位。

  6、负责本台物业管理及相关产业的开发、发展。

  7、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台内设股室 14   个,所属事业单位   2  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计财股、人事股、纪检监察室、总编室、广播电视规划发展办公室、广播电视转播室、安全保卫股、公共服务股、经营管理办公室、时政综合频道、经济生活频道、常宁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中心14个股室。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常宁市广播电视宽带网络中心、常宁电广网络公司。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机关及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  2136.6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363.49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773.1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 2136.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6.60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1363.49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 1363.4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8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8 万元。与2017年持平,支出是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4.8 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  1.5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9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90万元,主要是用于新闻广播设备的购置和维护。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常宁市广播电视台所购国有资产没有外借、出租等情况,全部用于单位的工作之中。国有资产总额658.38万元,其中:办公用房87万元,车辆编制2台,其中一台公务用车,另一台用于新闻采访,两台车辆原价30.82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