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衡阳市有关新闻宣传、文艺宣传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宣传主流意识形态。

负责本台广播电视事业、产业的规划、建设与管理;负责组织审查本台广告播出,开展相关经营。

负责本台广播电视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利用,提升本台广播电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

(四)负责本台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制作、审核、播控、传输、发射工作。

(五)负责发展广播电视事业,推进本台广播电视事业改革,加强广播电视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负责管理台属各单位。

(六)负责本台物业管理及相关产业的开发、发展。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内设机构包括:根据编委核定,我中心内设股室14个,所属事业单位1个。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统计股、人事股、总编室、广播电视规划发展办公室、广播电视转播室、安全保卫股、公共服务股、经营管理办公室、时政综合频道、经济生活频道、资讯影视频道、常宁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中心等14个股室和常宁市广播电视宽带网络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融媒体中心本级决算和中心所属常宁市广播电视宽带网络中心汇总决算。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支1694.92万元。与年相比,减少342.55万元,减少16.8%,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单位无结算等其它收入。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694.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94万元,占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92万元,占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694.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5.33万元,占74.1%;项目支出439.59万元,占25.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各计169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1.22万元,减少15.5%,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单位预算资金收支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11.22万元,减少15.5%,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单位预算资金收支减少。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1333.48万元,占7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67.24万元,占9.9%;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95万元,占5.6%;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98.27万元,占5.8%。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58.9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7%,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 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310.59万元,支出决算为89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医保等支出没有在行政运行(项)支付。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48.5万元,支出决算为184.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专项经费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付。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 广播电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其他广播电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7.2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工程款已在上年列入预算。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0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工程款已在上年列入预算。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4.2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列入行政运行。

8、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列入行政运行。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列入行政运行。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99.83万元,支出决算为98.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55.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59.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95.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预算的7.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发生接待费用,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3万元,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费用减少,与上年相比减少0.14万元,减少2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费用减少。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36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未发生开支。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未发生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常宁市融媒体中心本年度没有添置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6万元,主要是用于车辆正常维护支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3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44 万元,降低92.5%。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费用减少。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24万元,用于召开“学习强国”上稿工作交流会议,人数40人,内容为“学习强国”上稿工作交流;开支培训费0.08万元,用于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人数1人,内容为党史学习教育。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1.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96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2.65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1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新闻采访;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9个,二级项目0 个,共涉及资金14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3.9%。组织对2021年度0 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 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21 年度0 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常宁报经费”“文明城市栏目、新闻采编”等9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8.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资金管理合理合规,资产管理按政策及时登记、及时清理、责任到位,坚持以“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的原则,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保障机关有效正常运转,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精打细算,特别是“三公”经费,不超年初预算,与上年度只减不增,进一步加强在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方面的管理,降低运行成本、合理配置,严格按照确定的预算执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具体情况如下:

1、记者节经费4万元:成功举办2021年记者节庆祝活动、并表彰优秀记者、优秀新闻工作者。

2、文明城市栏目、新闻采编2万元:为常宁文明创建进行宣传报道,为新闻节目采编提供保障。

3、广播103.4频道7万元:保障了广播103.4频道的正常运转和播出。

4、村村响建设及护费22万元:对广播电视采编播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为了保障广播电视节目的正常播出。

5、村村通工程、乡镇广播站建设21万元:保障乡镇广播站正常运转和播出。 

6、村村响插播器电话费、塔山无线电视电费7万元:公共广播信息平台是便民、为民服务的公共平台,完成了农村广播喇叭的购置和维护,为农村广播节目的正常播出、发布和无线数字电视发射提供保障。

7、常宁报经费64万元:保障常宁报的发行及宣传我市经济发展。

8、红网常宁分部维护费1.5万元:保障红网常宁分站正常运转。

9、软件平台项目维护费20万元:更好地实现媒体融合。

10、其他专项经费291.09万元:主要是省级财政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一般项目),我台主要用于对一些亟需更新换代的采编播设备进行更新、升级换代。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整体支出1694.92万元,其中基本支1255.33万元,占总支出的74.1%;项目支出439.59万元,占总支出25.9%。全部实行整体出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决算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2021年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决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