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常宁市文化馆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文化馆主要职责是群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馆免费开放。负责宣传国家文化方针、政策和法令,开展文化科学知识的普及宣传。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及举办各类艺术展览活动和文化下乡活动。繁荣群众业余文化艺术活动,培训各种文化艺术人才,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组织全区业余文艺爱好者积极开展社区、广场、企业、校园、乡村等各种群众文化演出活动。组织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小品、摄影等各种群众文化艺术门类的创作;创作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使文化馆成为吸引并满足群众求知、求乐、求美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辅导文化站和各基层业余文化组织开展相关业务。负责区域文物保护与管理,收集、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艺遗产资料。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设置事业单位核算机构一个,单位设有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版画原创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等部门,单位在职人员23人,全部纳入财政预算。

第二部分  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收入268.06万元,比上年减少1.66%,财政拨款收入268.06万元,比上年减少1.66%,;支出268.06万元,比上年减少1.66%

二、关于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文化馆收入总额为268.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8.0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关于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常宁市文化馆支出总额为268.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万元,占总支出的2.98%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8.16万元,占总支出的77.65% ;其他支出51.92万元,占总支出的19.37%

四、关于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常宁市文化馆财政拨款收入总额为268.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8.08万元。总额较2015年减少4.51万元。

2016年常宁市文化馆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268.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8.08万元。总额较减少4.51万元。

五、关于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268.08万元,较2015年减少4.5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常宁市文化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26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基本支出174.1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4.95%,比上年增加38.66%。项目支出93.9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5.05%,比上年减少36.0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268.08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功能科目列支208.1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万元;其他支出51.92万元。

六、关于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常宁市文化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为174.12万元,明细为:其中人员经费161.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02%,比上年增加37.49%;其中日常公用经费12.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8%

 七、关于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总支出2.3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3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67万元。2016年度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文件精神,严格控制费用列支、有效的控制了三公经费总额。

2016年“三公”经费总支出2.33万元,较2015年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2.33万元,较2015年减少, 2016年度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文件精神,严格控制费用列支、有效的控制了三公经费总额。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数0(人),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公务接待批次96(批),公务接待人数560(人)。

八、关于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常宁市文化馆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1.92万元,本年度支出51.92万元。本年度政府性基金无结转结余。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6 万元,比2015年增加,增长63.89%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12 31 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我馆坚持以“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的原则,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从严控制支出,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严格按照确定的预算执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5、“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文化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