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文化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文化馆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文化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文化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常宁市文化馆概况

一、部门职责

常宁市文化馆是公益性事业单位,国家一级文化馆隶属于常宁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要职责为:

负责宣传国家文化方针、政策和法令,开展文化科学知识的普及宣传。

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举办各类艺术展览活动和文化下乡活动。

繁荣群众业余文化艺术活动,培训各种文化艺术人才,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

组织全市业余文艺爱好者积极开展社区、广场、企业、校园、乡村等各种群众文化演出活动。

组织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小品、摄影等各种群众文化艺术门类的创作;创作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使文化馆成为吸引并满足群众求知、求乐、求美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心。

指导乡镇文化站和各基层业余文化组织开展相关业务。

负责区域文物保护与管理,收集、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化遗产资料。

(八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文化馆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艺术策划中心等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文化馆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文化馆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常宁市文化馆2019年部门决算即常宁市文化馆本级2019年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文化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346.57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46万元,减少0.42%,主要是因为按照上级“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勤俭办一切事业,压减了一般性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46.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5.79万元,占91.12%;其他收入30.78万元,占8.8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46.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86万元,占69.50%;项目支出105.71万元,占30.5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15.79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32.24万元,减少9.26%,主要是因为按照上级“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勤俭办一切事业,压减了一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5.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12%,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2.24万元,减少9.26%,主要是因为按照上级“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勤俭办一切事业,压减了一般性支出。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5.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05.93万元,占96.88%;住房保障(类)支出9.86万元,占3.1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7.1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15.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99%,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

年初预算为236.7万元,支出决算为2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5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用支出的减少。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10.4万元,支出决算为2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6.1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建设经费增加了10万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8.2万元,支出决算为28.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补助经费减少了0.17万元。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未安排,属上年结转湘财文指〔2018〕41号下达2018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奖励资金,支出决算为26.5万元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1.82万元,支出决算为9.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4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减员导致住房公积金支出减少1.9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0.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3.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6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费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36.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3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翁婿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9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9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上级“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节约,压减了一般性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单位组织专人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设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分析本单位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并形成书面绩效自评报告。

经绩效评价,2019年度本单位已全面完成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一年来,各个项目的实施,使得社会效益显著,有利于繁荣地方经济和群众文化生活,既加快了我市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进程,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水平,获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同时为我市的群众文化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社会资本积累,社会公众满意度非常高,社会可行性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9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6.03万元,增长76.63%。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共计增加了16.03万元。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培训费2.6万元,用于乡镇文化站文化专干培训,参加培训人数100人,培训内容为:意识形态工作、公共文化三年计划、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工作、群众文化活动组织策划、非遗工作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常宁市文化馆部门决算公开表格_

绩效自评报告

                                     常宁市文化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