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文物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文物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机构

第二部分 常宁市文物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文物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常宁市文物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制定全市文物保护具体办法。

审核、申报市(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推荐、申报全国、全省、衡阳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会同有关部门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世界文化遗产及传统村落。

管理、协调和指导全市文物保护、发掘、宣传、研究、出境等业务工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申报重点文物发掘、保护、维修项目;组织、指导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方案论证、设计、施工、质量监督及验收。

会同有关部门审批或申报文物保护单位维修、迁移、拆除、古建筑维修设计及施工队伍资质;管理和监督全市文物勘测设计、施工、调查、勘探、考古发掘。

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文物保护、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计划以及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负责全市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建设与管理;负责文物库房管理。

编制文物事业经费预算;负责市境内文物普查、研究、整理、建档和保管工作。

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文物管理局是副科级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文物执法中队、文物保护和博物馆股、文物局工会委员会,下设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

2)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文物管理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本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只有办单位决算的汇总决算。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文物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人、支出决算数764.6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27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各增加72.32万元,增长1.11%,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收支增加原因是文物保护单位维修保护项目增加。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人决算数为764.64万元,基本支出为764.6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92.4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10.27万元,文物保护427.92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134万元。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决算数为764.6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92.4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10.27万元,文物保护支出427.92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4万元。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财政拨款总收入764.64万元,比上年增加72.32万元 ,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人。财政拨款总支出764.64万元,比上年增加72.32万元,增长了 1.11% ,增加原因是因为文物保护单位维修保护项目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764.64 万元,比上年增加72.32万元,增长了1.11%。主要原因是因为文物保护单位维修保护项目增加。

2)财政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99万元,占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764.64的12%;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 311.万元 ,占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64.64的60% 。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度支出决算数764.64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03.99万元增加18.9 % 。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 759.64万元 ,比年初预算数403.99万元增加355.65 万元;项目支出决算数 672.19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 311万元增加361.19万元。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支出。其中主要追加项目是:省市文物保护维修资金。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基本支出92.99万元,其中支出人员经费88.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日常公用经费4.12万元,占基本支出0.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 3.79万元,年初预算4.12元万,全部用于公务接待。与预算数相比,“三公”经费支出比预算数减少了0.33万元。减少原因是全市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团组数0次及人数0人;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3.79万元,占100%。公务接待48批次358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 、购置数0辆、运行费支出0元保有量0辆。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0.33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行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整体支出764.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45、项目支出110.2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2.99万元,比上年度 88.87万元年增加4.12万元,增长1.04%。主要原因是:(一)考古发掘民工,陈列馆,文物保护单位聘请人员的劳务费的增加;(二)是国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巡查出差,上级部门各项检查出差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5.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 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

取得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指事业单位为保障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事业发展目标所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文物管理局

2019年9月16日

 


 


常宁市文物管理局.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