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贯彻执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组织文艺工作者不断学习,深入实践,提高理论修养、文化修养和品德修养,促进全市文学艺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2)对所属协会进行组织、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意见和建议。

 

3)组织文艺创作和文艺评奖,参与办刊,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健康向上的文艺活动,培养文艺人才,壮大文艺队伍。

 

4)搭建文化产业信息平台,负责文化产业总体规划,公平营销文化产品。

 

5)接受上级文联指导,广泛开展文学艺术交流活动,增进文艺界的友谊与合作。

 

6)组织召开市文联代表大会、全委会议、文联工作会议。

 

7)引导文艺工作者依法从事创作、出版活动,维护文艺工作者的正当权益。

 

二、机构设置 

 

1)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构包括:办公室、组联部

 

2)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总收入总计120.96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23%,按财政制度减少经费开支;本年度总支出总计119.75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24%,按财政制度减少经费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20.9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1万元,占年度收入90.2%。

 

其他收入11.86万元,占年度收入9.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69.93万元,占本年总支出58.39%。

 

项目支出49.82万元,占本年总支出41.6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9.1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48.49万元,减少30%,原因是按照财政制度抓好落实。

 

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9.1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48.49万元,减少30%,原因是按照财政制度抓好落实。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9.1万元,占本年度支出91.11%,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48.49万元,减少30%,原因是按照财政制度抓好落实。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9.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支出67.45万元,占61%;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1.3万元,占1.1%;3、群众文化(项)支出32.87万元,占30%;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支出5万元,占4.6%;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49万元,占2.2%;。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2.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其中: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3万元,支出决算为67.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年初预算为62.8万元,支出决算为32.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相应减少项目支出。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要求,追加相应项目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5.1万元,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十三月工资、全年车补等没纳入住房公积金计算标准中。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工资40.42万元,占基本支出57.8%;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56万元,占基本支出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28万元,占基本支出13.27%;

 

住房公积金2.49万元,占基本支出3.56%;

 

商品服务支出17.19万元,占基本支出24.5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9万元,支出决算为0.8万元,完成预算的9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9万元,支出决算为0.8万元,完成预算的9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控接待人员数量,与上年相比减少0.1万元,减少了1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省市纪律,严控接待批次,接待人员数量。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无开支。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0批次、来宾8人次,主要是用于上级来常督查工作公务接待经费。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单位无公务车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9年整体支出11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93万元,项目支出49.8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9.7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3.05万元,降低16.1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紧张,节省开支。

 

2)一般性支出情况。

 

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和财经纪律制度,结合我部门实际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开支0万元,培训费开支0万元。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9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财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4、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费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公开表格

效评价报告


常宁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