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畜牧水产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常宁市畜牧水产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编制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1、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市牧渔业发展规划;

2、提供牧渔业技术推广与服务

3、负责全市品种改良及畜禽水产品资源保护与利用;

4、承担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防按控和动物卫生监督管理;

5、负责疫情监测、诊断、风险评估、疫情预警测报等;

6、负责全市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包括无公害畜禽水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工作;

7、负责牧渔业综合执法;

8、协助市委、市政府落实各项惠牧惠渔政策,组织申报重大牧渔业发展项目。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常宁市畜牧水产局为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处室5个,所属事业单位362016年末在编实有人数467人(其中:财政拨款补助404人,自收自支人员63人)。

 

二、常宁市畜牧水产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常宁市畜牧水产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总收入3039.54万元。比上年减少9.62%。总支出3039.54万元,比上年减少9.62%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3039.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32.29万元,占总收入的96.47%,事业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07.27万元,占总收入的3.53%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支出3039.5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932.29万元,占总支出的96.47%,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107.27万元,占总支出的3.53%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2932.29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2932.29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2932.29万元,比上年减少11.35 %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2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34%;农林水支出2694.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1.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4.6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7.32%;其他支出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17%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2932.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数1546.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7.8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98.38万元),比2015年减少267.35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公用经费和项目资金减少所致。项目支出共计1386.03万元。主要用于规模养殖场建设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建设;畜禽渔标准化养殖扶持项目;村级防疫人员劳务补助;规模化养殖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资金;油价改革对渔船的补助等。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24.02万元,比年初预算30.4万元减小20.99%,比上年减少15.81%。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与上年度一样;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3万元,比年初预算2.4万元减小2.92%,比上年支出2.4万元减小2.92%。公务接待费支出21.69万元,比年初预算28万元减小22.54%,比上年支出23.52万元减少7.78%三公经费支出减小主要是我局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与公务出国费支出相关的无因公出国()支出。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3台。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295批次,2655人次。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度,我局机关运行经费共1546.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7.8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规定的津补贴、奖金、社保缴费、抚恤金、生活补助、生产补贴、住房公积;日常公用经费198.38万元,主要包含办公费、车辆运行、水、电、邮电、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和公务接待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设备购置等。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77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车1辆,畜牧水产行政执法车1辆)。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16年度,我局认真履职,加大对全市规模养殖场建设及粪污处理的扶持、生猪养殖大户的补助;加强对我市畜禽的防疫防控和渔业资源的保护利用,以确保我市畜禽水产品质量的安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常宁市畜牧水产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