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常宁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市牧渔业发展规划;

2、提供牧渔业技术推广与服务;

3、负责全市品种改良及畜禽水产品资源保护与利用;

4、承担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督管理;

5、负责疫情监测、诊断、风险评估、疫情预警测报等;

6、负责全市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包括无公害畜禽水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工作;

7、负责牧渔业综合执法;

8、协助市委、市政府落实各项惠牧惠渔政策,组织申报重大牧渔业发展项目。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处室10个,所属事业单位2个。其中:内设处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行业信息与统计监测股、畜禽水产品抽量检测股、动物防疫股、动物检测股、动物疫病检测股、技术服务股、工会。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繁育站、技术服务站。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86人,在职人数268人,其中:在岗人数268人;离退休人数192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9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单位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数2074.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40.22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74.2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534.64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25.77%,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0%。

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637.94万元,主要是因为单位整合人员减少,以致预算经费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2074.86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1,963.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52万元.

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637.94万元,主要是因为.单位整合人员减少,以致预算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1,540.22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1,428.70万元,占92.76%;住房保障支出111.52万元,占7.2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428.7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14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农林水支出114.00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病虫害控制、农产质量安全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5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1.42万元,下降59.5%。原因是单位整合人员减少,以致预算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0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8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其一人员减少;其二,节约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0人;未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399万元。其中:房屋建筑屋占用面积为22285平方米,使用价值为240万元。车辆占用总数为0辆,价值为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为151.2万元。

2021年部门预算预计采购社会化服务、动物防疫、动物测资金,价值为212万元。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实行绩效管理项目5个,涉及金额114万元,其中绩效评价项目4个,涉及金额112万元,全部完成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良好。2021年整体支出2074.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0.86万元,项目支出11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114万元,其中:动物防疫、动物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项目经费114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常宁市畜牧水产事中心预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