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农经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本市农村财务管理及农村土地承包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2)、拟定全市农经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农经发展的意见以及农经发展的有关政策建议;监管村级集体三资资产、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土地纠纷仲裁、农民负担监管及农民权益维护、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村级集体经济引导发展。

(3)、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村级财务工作,承担市村级财务审计的具体工作、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村级集体经济引导发展;指导本市土地流转工作、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和农民权益维护工作;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

(4)、负责本市经管队伍建设,指导24个乡镇经管站、中心机关各股室等基层农经机构的建设管理;负责乡镇经管站的建设与管理。

(5)、负责农业土地流转纠纷的管理;负责仲裁调处纠纷。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根据编委核定下辖24个乡镇经管站,本单位内设股室6个,包括: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农村财务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管理股、农村土地承包管理股六个职能股室。所属事业单位1个,乡镇经管站24个。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13人,在职人数19人,其中:在岗人数19人;离退休人数12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2人。下辖24个经管站,人员编制70人。

     3、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本级决算,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全年总收入1233.47万元,比上年1092.33万元增加141.14万元,增加率达12.92%,增加141.14万元收入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项目财政专项资金。

(2)、全年总支出1233.47万元,比上年1092.33万元增加141.14万元,增加率达12.92%,增加141.14万元支出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项目财政专项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全年总收入1233.47万元,其中财政收入1233.4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1233.47万元,占财政支出的100%。(其中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13.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万元、农林水支出1161.83万元,其他支出43.7万元,本年结余和结转4.61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全年总收入1233.47万元,比上年1092.33万元增加141.14万元,增加12.92%,增加支出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项目财政专项资金,全年总收入1233.47万元,其中财政收入1233.4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全年总支出1233.47万元,比上年1092.33万元增加141.14万元,增加12.92%,本年支出1233.47万元,占财政支出的100%。(其中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13.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万元、农林水支出1161.83万元,其他支出43.7万元,本年结余和结转4.6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185.17万元,比上年1070.93万元增加10.66%。支出增加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财政专项资金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为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13.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万元、农林水支出1161.83万元,共计1185.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14万元,项目支出898.03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287.1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228.54万元、占基本支出287.14万元的79.6%,商品和服务支出42.13万元、占基本支出287.14万元的14.6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99万元;占基本支出287.14万元的5.56%。资本性支出0.47万元;占基本支出287.14万元的0.17%。

(2)、项目支出941.7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95万元,占项目支出941.74万元的2.01%,商品和服务支出412.13万元,占项目支出941.74万元的43.7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5.47万元,占项目支出941.74万元的9.08%,其他基本性支出277.69万元,占项目支出941.74万元的29.48%,对其他企事业单位补贴147.5万元,占项目支出941.74万元的15.6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3.2万元,比预算减少2.5万元,减少43.86%。分项为:①因公出国(境)费0元,比预算数减少0元;②公务接待费3.2万元,公务接待91批,接待536人次,比预算减少2.5万元,减少43.86%,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整体支出1233.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14万元,项目支出941.74万元,结余结转4.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941.74万元,其中: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2.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5.47万元,其他基本性支出277.69万元,对其他企事业单位补贴147.5万元, 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7.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44.5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缴费、抚恤金、生活补助等;因人员异动,比上年有所减少。公用经费42.6万元,包括办公费0.28万元、印刷费1.43万元、水电费0.1万元,差旅费0.23万元,维修(护)费0.29万元、会议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1.66万元,劳务费1.74万元,工会经费3.66万元,交通补助29.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47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采购总额为11.07万元,其中办公室装空调1台0.59万元,办公电脑2台0.69万元,财务软件一套0.88万元,会议室用电子显示屏两块1.57万元,产权制度改革印刷资料费0.9万元,宣传片制作费3.45万元,电脑耗材一批2.99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车0台。

(4)部门预算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我单位坚持以“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的原则,从严控制支出,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严格按照确定的预算执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5、“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公开表格.XLS

绩效评价报告

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