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农经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本市农村财务管理及农村土地承包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二)、拟定全市农经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农经发展的意见以及农经发展的有关政策建议;监管村级集体三资资产、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土地纠纷仲裁、农民负担监管及农民权益维护、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村级集体经济引导发展、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

(三)、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村级财务工作,承担市村级财务审计的具体工作、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村级集体经济引导发展;指导本市土地流转工作、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和农民权益维护工作;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承担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

(四)、负责本市经管队伍建设,指导24个乡镇核算中心账务处理、全市410个村(社区)财务审计工作,中心机关6个股室机构的建设管理。

(五)、负责农业土地流转纠纷的管理;负责仲裁调处纠纷。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内机构包括:包括: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农村财务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管理股、农村土地承包管理股六个职能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280.9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7.49万元,增加3.7%,主要增加了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项目财政专项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76.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9.94万元,占98.71%;其他收入16.43万元,占1.2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79.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36万元,占16.66%;项目支出1065.79万元,占83.2%;结余结转1.81万元,占0.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64.54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27.87万元,增加2.25%为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项目财政专项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62.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72%,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增加47.49万元,增加3.7%为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项目财政专项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62.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占0.7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4万元,占1.42%;卫生健康支出6.62万元,占0.53%;住房保障支出13.29万元,占1.05%;农林水支出1214.87万元,占96.2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9.9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6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5.19%,其中: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76.02万元,支出决算为176.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般性支出。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131.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项目支出增加。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3万元,支出决算为226.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7.1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项目支出增加。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项目支出增加。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合作经济(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项目支出增加。

6、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6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项目支出增加。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8.93万元,支出决算为13.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8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支出增加。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项目支出增加。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8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支出增加。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支出增加。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3.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2.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1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0.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8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7万元,支出决算为1.37万元,完成预算的24.0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7万元,支出决算为1.37万元,完成预算的24.0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4.33万元,减少75.96%,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7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批次48批、来宾338人次,主要是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9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87万元,增长22.68%。增长主要原因是:单位改革增加人员6个,导致经费增加。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3.2万元,用于开展村级财务及产改数据上报业务培训,人数368人,内容为村级财务及产改数据业务培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6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7.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7.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总收入1,276.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9.94万元,其他收入16.43万元。总支出1,279.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36万元,项目支出1,065.79万元。

1、基本支出。基本支出主要是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总计213.36万元。

2、项目支出。本部门项目资金均来源于财政资金,2020年项目支出总计1,065.79万元。

3、绩效评价目的。一是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财政资金。二是把农经工作按中央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三是建立好项目立项资料档案;四是监管项目资金按项目要求实施到位。

4、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按照我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要求,结合单位的实际,组织相关人员根据我单位的综合情况选用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认真进行核实和考评。

5、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整个绩效评价体系包括三个指标:投入、过程和产出与效益。1、“投入”主要体现项目立项和资金落实情况。例如,项目立项规范性、绩效目标合理性、项目设计合理性、资金到位率、到位及时率等项目投入情况的指标。2、“过程”主要体现业务管理和财务管理。重点考核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性、制度执行有效性、项目质量可控性、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资金使用合规性。3、“产出和效益”主要体现项目实施后的项目产出和项目效益。主要是考核主要工作量完成率、完成及时率、工作质量达标率、成本节约率、社会效益和可持续影响。

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1)、时效目标:12月份前项目资金全部到位,资金到位及时率达100%,已达到绩效目标。(2)、成本目标:全年所有干部职工的工资福利及各项保险实现全覆盖,目标值完成比例达100%,已达到绩效目标。(3)、社会效益目标:按计划完成全年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中央、省、市示范性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建设目标,确保了农经工作长远发展、农村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已达到绩效目标。

7、绩效目标分析:2020年,中心深入贯彻农业改革方案,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作用,通过科学规范地使用和监管筹措到的财政专项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决算公开表_39175决算公开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