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农业和农机的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农机化发展规划、措施,并具体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农机执法检查。

2、负责农业机械的使用管理、登记上户、核发牌证、安全技术检验;负责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考核、发证、审验;负责农机的安全监理,依法纠正、处罚违章作业,依法调查处理农机事故。

3、负责农机管理人员、驾驶操作人员的技术培训;负责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与管理;协调指导农机组织的服务、生产、经营活动;负责农机化生产情况的统计、报告、技术经济分析和信息的收集、发布和反馈。

4、指导农机维修网络建设,负责对农机维修单位和维修人员技术等级的审核;负责农机维修质量监督。

5、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农业机械产品质量进行日常监督检查;联合有关部门查处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受理农业机械产品质量问题的投诉,并依法处理。

6、负责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开发、试验、示范、推广工作;参与国家、省、市组织的农机化科技、经济合作项目参与农机化科研课题的技术攻关;开展农机化科普宣传。

7、负责农机化工程项目的考察、论证、立项、报批,并具体组织实施,统筹使用农机化专项资金。

8、负责农产品加工业装备技术指导、农产品加工项目的落实、农产品加工机械装备及技术的引进和成果转化。

9、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是市人民政府全额拨款的农口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人秘股、计财股、管理股、科技股及公共服务股。下辖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市农业机械化学校、市农机技术推广站及二十三个乡镇农机站。

 

第二部分  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部门决算总收入1645万元,较上年度决算总收入1333万元增加312万元,增长23.4%。决算总支出1645万元,较上年度1333万元增加312万元,增长23.4%

二、关于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决算总收入16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09万元,占决算总收入的91.7%,从乡财政局拨入对农机合作组织补贴等其他收入136万元,占决算总收入的8.3%.

三、关于对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决算总支出16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2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70%,项目支出493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30%.

四、关于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1509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1298万元增加211万元,增长16.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509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298万元增加211万元,增长16.3%

五、关于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总支出1509万元,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总支出1298万元增加211万元,增长16.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总支出1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总支出的76.3%,项目支出3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总支出的23.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总支出150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总支出984万元,决算总支出较年初预算总支出增加525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1、在编在职人员自201410月份起因工资结构性调整增加工资;2、对省级示范农机专业合作社财政拨款补贴共计120万元。

六、关于常宁市农机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1152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10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的88.3% 2.商品和服务支出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的6%;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的5.4%; 4.其他资本性支出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的0.3%

七、关于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1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14.4万元减少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2.4万元减少0.4万元,减少原因是从严控制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11.8万元,严格控制在年初预算数12万元以内。

2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14万元,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17.29万元减少3.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5.9万元减少3.9万元,减少原因是因公务用车改革减少了公务用车数量和采取了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措施; 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11.8万元,同上年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公务用车保有量为一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共207批次,576人次,接待费用共计11.8万元。

八、关于常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政府性基金收入决算数为0,支出决算数为0.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常宁市农机局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5万元,比201530.09万元增加1.41万元,增长4.6%。主要原因是:办公楼年久失修,顶部漏水,2016年对办公楼进行了防漏处理。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常宁市农机局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常宁市农机局以预算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四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农机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