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农机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部分  常宁市农机事务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农业机械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全市农业机械化发展提供技术性支撑和公益性、事务性服务。

2、承担全市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就农业机械社会化服务和产业化发展的经济、技术问题开展相关评估论证,提出对策建议。

3、负责全市农业机械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机械信息网络建设;参与农业机械基层服务组织,实施有关农机服务规范;组织农业机械投入抗灾救灾工作。

4、承担农业机械化发展项目的组织实施。承担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具体事务。

5、协助开展农业机械安全生产监管,负责有关技术性和事务性工作;引导农业机械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高农业机械生产、普及和应用水平。

6、参与乡镇农机领域体系建设及行业业务培训指导,行业管理监督检查;负责重大农业机械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实施;负责农机行业职业技能开发培训。

7、提出发展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各项资金计划;负责农业机械化各类经济指标的统计工作。

8、指导乡镇农机事务性工作,联系农机行业相关学会、协会等社会组织。

9、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处室9个,所属事业单位2个。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94人,在职人数94人,其中:在岗人数94人;离退休人数70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7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是本单位本级预算和所属常宁市农业机械化学校、常宁市农机技术推广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数1008.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22.05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91.47%,上级专款86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8.53%.

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832.99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人员调整、人员正常退休等而相应减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1008.05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962.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万元。

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832.99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人员调整、人员正常退休等而相应减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922.05万元,其中,农村水支出876.05万元,占95.44%;住房保障支出46万元,占4.56%。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880.0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2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农村水支出42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及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8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2.4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无偿调拨,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5培训,人数400余人,内容为开展农机驾驶、大、小型农机具操作培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2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整体支出1008.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0.05万元,项目支出12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涉及项目支出128万元,其中:农机推广与培训、农机抗旱救灾36万元,水稻、油菜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50万元,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经费7万元、农村机耕道路建设35万元。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常宁市农机事务中心22021年部门预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