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水土保持站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部分  常宁市水土保持站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水土保持的方针、政策。

2、进行水土流失勘测、普查,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水土保持规划、中长期计划及年度计划。

3、负责审批并监督实施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负责相关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程措施的验收。

4、负责全县水土保持项目的立项、上报及项目实施的设计、指导与管理工作。

5、负责水土保持经费、物资的管理和使用。

6、负责查处违反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行为,调处水土流失防治纠纷,收缴水土保持补偿费。

7、组织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训、技术推广与咨询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处室6个,所属事业单位0个。其中:内设处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股、工程技术股、监督执法股、生态服务股和先创公司。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60人,在职人数60人,其中:在岗人数60人;离退休人数17人,其中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1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单位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数565.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1.06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86.79%,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性收入74.70万元,占总收入比重13.21%。

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4.95万元,主要是因为我单位退休2人,并且继续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等费用支出,以致预算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565.76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539.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68万元。

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4.95万元,主要是因为我单位退休2人,并且继续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等费用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491.06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464.38万元,占94.57%;住房保障支出26.68万元,占5.4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71.06万元,占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0.0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农林水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水土保持(水利)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6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8.68万元,降低50.98%。原因是:因为我单位退休2人,并且继续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等费用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2万元,拟召开3次会议;培训费预算0.3万元,拟开展党课培训,人数60人,内容为“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8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公务用车0辆,拟新增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实行绩效管理项目1个,涉及金额20.00万元,其中重点绩效评价项目0个,涉及金额0万元,全部完成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良好。2021年整体支出565.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5.76万元,项目支出20.0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20.00万元,其中:水土监测、宣传与保护项目经费20.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常宁市水土保持站2021年预算公开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