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6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业综合开发的方针、政策、法规,向农民群众和社会宣传农业综合开发的方针、政策;组织、指导、协调和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市农业综合开发的总体方案,体现政府行为,实施宏观调控,编制近中远期发展规划,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2、负责立项前的调查准备、建立项目库、确定推荐项目和组织评估论证等;负责对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计划的审查、指导,编制年度项目实施计划、组织项目的申报、实施和检查验收、落实工程管护主体等;

3、负责全市农业综合开发主导产业的发展,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负责支持、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农业综合开发高新技术引进、农业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对外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

4、负责并会同有关部门办理全市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的预决算和借贷手续,督促各项资金的到位,监督检查资金使用和管理,督促到期有偿资金回收工作;负责组织引进国外、市外和社会资金投入农业综合开发;制定全市资金使用和管理方案;

5、负责农业综合开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建立系统物资供应、技术咨询、实体建设、大型工程施工等体系建设;

6、负责和指导市农业综合开发的人员培训、统计、文档及信息管理等工作;

7、完成上级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2015年我单位内设股室5个,另下设自收自支二级机构1个(编制20人),全部纳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内设股室分别是:人秘股、财务股、工程股、产业股、评审股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技术服务中心

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事业编制47人。年末实有人数58人,比上年55人增加3人;其中在职人员58人,比上年55人增加3人,新增3人。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以链接方式上传)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合计2897.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886.91万元,事业收入5.5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33万元。本年支出合计2897.75万元,较上年减少1494.72万元,减少34.07%。年末结余5.33万元。

二、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合计2897.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886.91万元,占收入的99.63%,事业收入5.51万元,占收入的0.19%,年初结转和结余5.33万元占收入的0.18%。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支出合计2897.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0.42万元,占支出的18.99%,项目支出2342万元,占支出的81.01%。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892.24万元。本年支出合计2892.24万元,较上年减少1494.72万元,减少34.07%。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886.91万元,较上年减少1411.12万元,减少32.8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886.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4.91万元,占支出18.86%;项目支出2342万元,占支出的84.1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44.91万元,年初预算386.14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58.77万元,增加原因:人员增加调资以及房屋维修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544.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0.18万元,占69.77%;商品和服务支出140.43万元,占25.7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30万元,占4.46%。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6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万元,公务接待费4.36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5.02万元,减少42.6%。原因: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以及取消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5.68万元,公务用车1量支出1.3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36万元,公务接待65批次,接待人数700人次。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4.91万元,比2015 年增加151.18万元,增长30.5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调资以及房屋维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车改后取消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全面贯穿我各项公务活动的全过程,合理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合法合规,保障资产安全、财务信息真实、完整。

2、进一步提高我办公共服务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利用预算经费,有效改善人防工作环境。

 

第四部分  名次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