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移民开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移民开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常宁市移民开发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移民开发工作方针、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定全市移民开发工作发展纲要;创新机制,探索开发性移民的新途径,提出全市库区移民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协调有关部门实施;认真做好移民监测与统计工作。

2、做好综合编制及搬迁安置规划。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及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协同有关部门制订重点移民区开发的中长期规划;制订并组织实施年度安置、开发计划;积极做好中型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协调相关工作;建立全市移民开发项目库,做好项目的筛选、立项、评估、论证、审批及上报工作,并指导、管理好移民项目的实施。

3、做好后期扶持规划、资金使用等相关工作的跟踪检查和监控,按规划要求做好项目执行的资金管理、运行及提款报账等工作,积极配合审计、监察部门对移民项目资金进行审计和检查;指导和组织实施好水库库区后期扶持等工作。

4、制订移民开发工作中的科技推广和培训计划,指导和组织产业开发、基础设施等工作;做好移民有关信访和宣传工作,维护库区、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

5、承办市移民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和交办的其他事项。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常宁市移民局经该市编委(常政办发[2011]157号)核定为正科级行使行政职能的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核定事业人员编制20人,实有人数51.单位内设办公室、资金财务股、后期扶持股、规划计划股、政策法规股、库区管理股、开发服务股等七个股室。

二、常宁市移民开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常宁市移民开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总收入2579.95万元,比上年增长9.07%。总支出2579.95万元,比上年增长9.07%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当年收入合计2579.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79.45万元,事业收入0.5万元。

(三)、2016年度去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当年总支出2579.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4.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2.36万元;农林水利支出:868.69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54万元;其他支出0.5万元。

(四)、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总收入支出2579.45万元。比上年增加9.1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1273.93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1305.52万元。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3.93万元。比上年增加659.99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基本支出472.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4.41万元,农林水支出17.93万元。项目支出801.59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747.59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5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6年支出决算数1273.9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857.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472.3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16.3万元减增加56.04万元;项目支出决算数801.59万元,年初预算未安排项目支出。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中央、省、市下达的移民项目支出未纳入本级财政预算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2.8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8.33%。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356.89万元,占基本支出472.84万元的的75.48%,日常公用经费115.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52% 

(七)、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共计5.08万元,比年初预算6.2万元减少18.06%,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5.08万元,较去年减少0.5万元;本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7次,接待人数256人。“三公”经费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1305.52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 

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共计472.8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28.1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所致。

2、政府采购情况。本年度政府采购金额为2.339万元,其中货物类2.339万元。

3、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本年度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加快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强化财务风险管理。提高决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做到了决算与帐面一致。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财政拨款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5、“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常宁市移民开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