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烟叶生产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烟叶生产办公室2016部门决算公开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烟办属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组织、协调和指导烟叶生产、收购、安排烤烟种植收购计划、协调处理烟叶购销矛盾、烤烟生产、烤制及烤房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烟田基础设施建设、督促广济水库建设、指导创建国家级烟业合作社、以及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属于独立核算一级预算单位。下设三个股室:技术推广股、综合股、财务股。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具体表格见附件)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年收入合计802.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4.86万元,事业收入127.83万元。本年支出合计802.69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441.85万元,农林水支出324.21万元,其他支出36.63万元、收、支总计比上年减少25.21万元,减少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802.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4.86万元,占84%,事业收入127.83万,占1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02.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91万元,占32%,项目支出553.78万元,占6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74.86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441.85万元,占65%,农林水支出233.01万元,占35%,本年合计支出674.86万元,比上年减少35.69万元,减少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674.86万元,比上年减少35.69万元,减少5%。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6年度单位全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674.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1.85万元,占65%。农林水支出233.01万元,占比35%。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科学技术支出441.85万元,增加100%,增加原因:年初未作预算安排,农林水支出233.0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92.9万元,增加21%。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85.2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142.19万元,增加30%,项目支出决算数489.58万元,增加100%,增加原因:年初未作预算安排。其中主要追加项目支出:农林水专项资金、预拨烟叶“两金一会”、烟叶培植员经费、烟农人身意外险、目标管理考核奖、烟叶保险。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5.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4.45万元,占83%,比上年增加12.26万元,主要原因:聘请临时工工资、社会保障缴费、职工伙食补助。人员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30.83万元,占17%,比上年增加0.16万元主要原因:所需办公费、印刷费相应增加。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运行维护费、其出交通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总计6.6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51万元。减少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02万元,减少1%,主要原因车辆运行方面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实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统一保险制度。

公务接待费4.3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49万元,减少26%,公务接待59批次,共计2210人,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方面严格按程序和规定标准控制支出,按八项规定,严禁铺张浪费,一般接待在政府食堂就餐。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83万元,比2015年增加0.5%。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无)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0月31日,共有车辆1辆,一般公务用车。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年前连续阴雨和冰雪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率先在春节前超额完成翻耕起垄任务,全市共落实烟叶种植面积3.3万亩,收购烟叶84115担,收购量继续保持衡阳各县(市)区第一,收购均价(不含补贴)13.62元/斤,超额完成了衡阳市分配的7.5万担任务,为衡阳地区计划的完成挑了重担,实现烟叶产值1.2亿多元,创造烟叶税2500万元,比年初预计多产生税收400万元。我单位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克难攻坚,求实创新,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设,用好管好本单位财政资金,争取资金使用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最大化,努力把我市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推向新的台阶,为我市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事业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一)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大型修缮、购置。

(五)“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 (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 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烟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