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农作物种子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市委、政府和农业局有关农业和种子工作的重大决定;

2、编制全市农作物种子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农作物品种引进、区域试验、示范、繁育、推广计划、发布信息;

3、负责农作物品种安全跟踪评价和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工作;负责本辖区内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并进行种质资源保护的工作。

4、审核、核发、管理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监督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活动和种子检疫检验;

5、依法查处种子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

6、实施农作物救灾备荒种子应急预案,救灾备荒种子的储备及余缺调剂;

7、法律、法规赋予的其他职责职能以及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种子储备展示股市场监管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收入总计243.94万元,2018年相收入增加20.59%;2019度支出总计253.55万元,2018年相比支出增加27.91%。主要原因: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缴费方式改革。往年,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单位负担部分,由财政预算到单位,但相关款项由财政直接划拨到社会保险管理相关机构。从2019年开始,各项社会保险缴费,由财政预算到单位,相关款项也拨付到单位,由单位结算缴存税务部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3.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2.27万元,87.02%其他收入31.67万元12.9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3.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14万元,占75.78%;项目支出61.41万元,占24.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2.27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2.72万元,增长11.99%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20.87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9.58万元,增长15.46%主要是因为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缴费方式改革。往年,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单位负担部分,由财政预算到单位,但相关款项由财政直接划拨到社会保险管理相关机构。从2019年开始,各项社会保险缴费,由财政预算到单位,相关款项也拨付到单位,由单位结算缴存税务部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0.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11%,与2018年相比,比上年增加29.58万元,增长15.46%,主要是因为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缴费方式改革。往年,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单位负担部分,由财政预算到单位,但相关款项由财政直接划拨到社会保险管理相关机构。从2019年开始,各项社会保险缴费,由财政预算到单位,相关款项也拨付到单位,由单位结算缴存税务部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0.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农林水支出210.00万元,占95.08%;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6万元,占2.02%;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6.41万元2.90%。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0.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14万元,比年初预算189.49万元增加2.6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失业保险、抚恤金未包含在年初预算内。项目支出28.73万元,比年初预算32万元减少3.27万元,主要原因是强化内部约束,节约了开支。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2.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5.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2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抚恤金及奖金等;公用经费26.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7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1.61万元,完成预算的53.6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无,支出决算无,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1.61万元,完成预算的53.6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市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37万元,减少18.6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无,支出决算为无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1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无。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无,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7批、来宾206人次,主要用于项目招待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9年整体支出253.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14万元,项目支出61.4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5个,涉及项目支出61.41万元,其中:农作物品种安全跟踪评价与展示示范项目经费37.13万元;种子市场监管项目经费8.28万元;防灾救灾种子储备项目经费16.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3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55万元,增长33.0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下乡差旅费和办公设备购置增加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91万元,用于召开5次会议,人数227人,会议内容主要是农作物品种安全跟踪评价与新品种展示示范项目、党建学习、干部及退休人员座谈会等没有培训费支出。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XLS

      绩效评价报告

常宁市种子服务中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