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地震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地震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地震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地震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常宁市地震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加强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建立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体系,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参与重大建设工程抗震设计评审,地震区划、震害预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资格审查,建立地震紧急救援工作体系,地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

主要工作任务是:

1、地震工作宣传

2、地震流动观测

3、地震信息传输网络建设等

4、农村地震社会服务工程

5、农居示范村、示范户建设

6、中小学校地震安全排查鉴定

7、抗震设防确认

8、地震地质灾害评估

9、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建设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地震局内设股室2个,分别是:综合股,震害防御股。人员编制5人,2021年底实有在岗6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地震局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地震局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地震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支总计39.9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5万元,减少2.5%,主要是因为2020年7—12月份公积金未在本年度及时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9.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94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9.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0万元,占49%;项目支出20.34万元,占5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9.9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5万元,减少2.5%,主要是因为2020年一部分公积金未在本年度及时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5万元,减少2.5%,主要是因为2020年一部分公积金未在本年度及时支付。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万元,占4.2%;卫生健康支出0.77万元,占1.9%;住房保障支出0.94万元,占2.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6.56万元,占91.5%。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6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9.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76万元,支出决算为1.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计算养老保险预算数时四舍五入不够精准,以至于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10万元,支出决算为0.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84万元,支出决算为0.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计算医疗保险预算数时四舍五入不够精准,以至于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0.94万元,支出决算为0.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1.69万元,支出决算为16.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奖金金额减少,社会保障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单列出去,未计算在内,相应的决算总金额减少。

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预测预报(项)

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1.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严控资金支出,很多资金本年度未能及时支付,

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防震减灾信息管理(项)

年初预算数为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上年度新冠疫情严重,减少了宣传活动,本年度把上年度未完成的活动完成,经费相应增加。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其他地震事物支出(项)

年初预算数为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财政严控资金支出,很多资金折转到本年度支付,相应的决算数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6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5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元;公用经费0.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8%,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资本性支出1.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3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等,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3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等,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常宁市地震局本级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7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37万元,降低81.8%。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应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等开支从项目经费中列支,相应的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6%。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地震预测预报、防震减灾信息管理、其他地震事务等3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整体支出39.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社会保障缴费(医疗保险、工伤保险、职业年金、养老保险等)、基本工资和津补贴、奖金等工资福利支出都发放到位;商品和服务支出,维持单位基本开支,电费、水费、办公费、公务接待费等不超标,按规定标准予以接待,倡导节俭精神。项目支出20.3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切实用在各项目上,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建设、农村民居抗震性能培训、群测群防工作站建设及人员培训等,发放宣传手册,利用流动车、LED电子显示屏循环广播宣传。本年度无重点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附件:常宁市地震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2021年常宁市地震局决算公开表格.XLS

                                                                                                                  常宁市地震局

                                                                                                              


附件:常宁市地震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常宁市地震局决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