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常宁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是原常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乡镇企业局、科学技术局合并而成。

(一)、主要职

负责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中小企业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学技术事务管理、节能监察等日常工作。

(二)、机构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科室14个,所属事业单位4个,全部纳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经济运行调节股、产业政策与法规股、中小企业股、投资与规划股、节能与综合利用股、能源运行股、计划成果和知识产权股、高新技术产业股、农村与社会发展股、信息化综合管理股、财务股、组织人事和教育培训股、信访室。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地震局、墙改办、电力执法大队、科技咨询中心。

(三)、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四)、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为了深入落实省委“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我局在机关中开展了旨在强化干部管理、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的投资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是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共有编制70名,实有人数70人,其中在职70人。在职人员较好地控制在预算编制范围内。

内设机构14个,具体有:办公室、经济运行调节股、产业政策与法规股、工商企业股、投资与规划股、节能与综合利用股、能源运行股、计划成果和知识产权股、高新技术产业股、农村与社会发展股、信息化综合管理股、财务股、组织人事和教育培训股、信访室

 

 

 第二部分  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全年共计收入9305万元,支出526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043万元。

 

二、关于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全年共计收入93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05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100%;其他收入共计0元,占全年总收入的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等其他收入。

 

三、关于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全年支出合计5262元,其中,基本支出合计951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18.07%;项目支出合计4311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81.93%;无经营支出。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为9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9.05%,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为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95%。项目支出包括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和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为4311万元,占项目支出的100%,无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

四、关于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单位全年财政拨款收入共计93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0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015年单位全年财政拨款收入共计9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00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与2015年相比,2016年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4%,共计增加305万元。

2016年单位全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2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62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5年单位全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9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00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与2015年相比,2016年年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2%,共计减少3738万元。

 

五、关于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共5262万元,2015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共9000万元。与2015年相比,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73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单位全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2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6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合计为52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共计5262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共计5262万元。

 

六、关于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单位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2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合计951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18.07%;项目支出合计4311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81.93%;无经营支出。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为9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9.05%,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为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95%。

 

七、关于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2万元,用于公务接待费7万、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与预算数相比,“三公”经费支出持平。

2015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3万元,与2015年“三公”经费相比,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了1万元,减少原因为节约“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2万元,用于公务接待费7万、公务用车5万。其中公务接待批次为30批,共接待人数230人。

 

八、关于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2万元,比2015 年增加10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三局整合,职能增强,开支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以来,常宁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认真落实国、省、衡阳市上级精神指示,常宁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总体运行情况稳定良好,科技、工业和信息迅速发展,为常宁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经科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