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商业总公司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常宁市商业总公司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1、 贯彻实施国家关于商品流通、餐饮服务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并指导全市流通体制改革,负责研究制定商品市场建设管理的政策,协调指导商品市场发展工作,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研究拟订和组织实施国内贸易发展政策以及打破市场垄断和地区封锁的政策,促进现代市场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2、制定商贸流通业、餐饮服务业的行业规范、行业标准,指导各种经济成份商业的协调发展;参与拟订全市商贸、物流和服务业的有关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相关实施细则;负责全市内贸商品的物流管理与协调工作,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发展;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工作。

3规划培育商品市场体系;组织城乡市场的开拓;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商业网点;制定实施市场建设、培育和管理方面的措施,配合有关部门使用三产业发展基金和市场建设资金。

4负责商业营销改革,指导连锁经营、物流配送、代理制、特许经营等现代营销方式的发展,规划培育社区商业服务体系,推进商业业态和流通组织的创新工作。

5负责生猪定点屠宰管理;负责成品油市场的管理;负责实物租赁业、拍卖业、旧货流通、旧机动车交易、老旧汽车报废、餐饮服务业的行业管理和监督;负责商业行业服务质量管理和行风建设,指导行业协会和行业中介组织工作,管理市酒类专卖管理局。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内设处室9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处室分别是:办公室、机要室、财计股、人事股、信访室、监察室、计生室、保卫股、改制办及档案室。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机关及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5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5.29万元,(经费拨款245.2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55.29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8.09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2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55.2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22.2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3万元,是指我单位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3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2017年预算减少1.12万元,下降7.3%。原因是:财政公用经费拨款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三公经费较上年相比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主要是用于…………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