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决算公开

  常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决算公开

一、常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行使综合监管管理;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办事处)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依法组织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参与、协调处理一般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3、组织起草安全生产综合性的规范性文件;组织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拟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和控制指标分解方案;监督考核并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负责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4、依法监督检查权限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5、承担权限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承担职责范围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下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职责。

7、负责职责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建设单位验收活动和验收结果的监督核查。

8、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指导权限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培训及考核发证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9、归口管理省级、衡阳市级财政下拨我市财政预算安全的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并监督检查其资金的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所必需资金的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

10、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1、承办全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机构7个,所属事业单位3个。 

  二、常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常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总收入655.28万元。比上年减少52.02%。(上年有财政拨款结余361万元。)总支出1016.28万元,比上年减少25.59%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655.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5.2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支出1016.28万元中,财政拨款支出1016.2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655.28万元,比上年减少52.02%,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年财政拨款结余361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1016.28万元,比上年减少25.59%,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016.28万元,比上年减少25.59%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16.2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1016.2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87.99万元增加72.84%。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553.0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703.2万元减少21.36%;项目支出决算数463.2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100%。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其中主要追加项目是: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经费、2016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及企业的奖金、烟花爆竹企业关闭退出资金等。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553.0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4.42%。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454.42万元,占基本支出553.03万元的的82.17%,日常公用经费98.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83%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22.91万元,比年初预算28.5万元减少19.61%,比上年34.44万元减少33.4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53万元,比年初预算7.6万元减少0.01%,比上年9.45万元减少20.32%;公务接待费支出15.38万元,比年初预算20.9万元减少26.41%,比上年24.99万元减少38.46%。三公经费支出下降明显主要是我局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16年没有购置新车,并对车辆维修、加油、保险严格管理。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3台。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85批次,820人次。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2.56万元,比上年133.43万元减少30.63%。主要原因是我局加强财务支出管理,严控各项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11.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38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均为一般公务执法用车。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我局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2016年,我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