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妇幼保健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针对国家妇女儿童健康目标和支持性目标的要求,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具体规划并牵头实施。

2、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掌握全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质量、存在问题、并发症及并发症发生乃至转归情况,负责开展婚前医学检查、优生咨询工作,掌握人口质量,为提高人口素质服务。

3、负责全县妇女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方面的健康教育工作,把一些自我保健知识和简单技术教给广大农村妇女,提高她们自我保健、与疾病和不卫生习惯作斗争的能力。

4、负责全市妇幼卫生常规报告等统计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评价工作,为县卫生行政部门提供决策的依据,并同时报上一级妇幼保健院。

5、负责培训计划的制定,根据本市妇幼卫生人员的实际业务水平和工作需要,开展岗位培训。

6、正确指导农村的新法接生,努力创造条件,提高乡卫生院产科助产水平,改善产科住院及接生条件,提高住院分娩率,降低农村孕产妇死亡率。负责乡卫生院、中心乡卫生院产科的技术指导,开展产科质量、孕产妇死亡、儿童生长发育监测、计划生育技术事故的审评工作。

7、负责乡镇企业及农村劳动妇女的保健工作,并监测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的执行情况,及时向卫生行政部门反映。

8、负责市、乡镇儿童入托、入学前健康体检及托幼机构保健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根据卫计局核定,我院内设科室24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分别是特检科、检验科、供应室、产房、手术室、妇科、产科、新生儿科、儿科、门诊部、计生部、药品科、保健科、医保农合办、设备科、网络急救中心、院感科、护理部、医务科、办公室、财务科、后勤科、政工科共二十四个科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单位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支总计10502.79万元。比2018年增加788.78万元。增加0.08%,主要是因为财政负担的医保、社保等各项经费全部下拔到单位所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2019年收入合计10502.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2.58万元,占0.19%;上级补助收入27.99万元,占0.0027%;事业收入8380.2万元,占0.8%;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92.01万元,占0.01%;上年结转 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2019年支出合计10502.79万元,收入全部为卫生健康支出10361.81万元,占0.99%;住房保障支出105.92万元;其他支出8359.23万;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02.58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367.98万元, 减少0.41%,主要是因为2018年中央下拔了债务偿还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02.5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002.58%,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67.98万元,减少0.41%,主要是因为2018年中央下拔了债务偿还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02.5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0 万元,占 0 %;卫生健康支出1896.66万元,占0.95%;住房保障支出105.92万元,占0.05%;其他支出 0 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35.9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0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4(款)4(项)

年初预算为2148.11万元,支出决算为200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部分指标未下达。

2、一般公共服务(类)0(款)0(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02.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68.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6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33.8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3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3.7万元,支出决算为27.68万元,完成预算的0.5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3.7万元,支出决算为10.14万元,完成预算的0.4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用的减少,与上年相比减少1.28万元,减少0.1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用的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17.54万元,完成预算的0.5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维修费用的减少,与上年相比减少6.36万元,减少0.5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维修费用的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14万元,占0.37%,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7.54万元,占0.6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1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06个、来宾2024人次,主要是上级相关相关或乡镇相应部来我院指导工作或培训学习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7.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常宁市妇幼保健院(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 0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54万元,主要是车辆维修维护、保险及燃料等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 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基本概况

(一)常宁市妇幼保健院的组织机构及人员等基本情况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是以群体保健工作为基础,面向基层、预防为主,为妇女儿童提供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等公共卫生服务。在切实履行公共卫生职责的同时,开展与妇女儿童健康密切相关的基本医疗服务。我院内设特检科、检验科、产房、手术室、妇科、产科、新生儿科、儿科、门诊部等二十四个科室。现有在职人数450人,其中正式编制272人。

(二)常宁市妇幼保健院主要工作职责

1、针对国家妇女儿童健康目标和支持性目标的要求,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具体规划并牵头实施。

2、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掌握全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质量、存在问题、并发症及并发症发生乃至转归情况,负责开展婚前医学检查、优生咨询工作,掌握人口质量,为提高人口素质服务。

3、负责全县妇女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方面的健康教育工作,把一些自我保健知识和简单技术教给广大农村妇女,提高她们自我保健、与疾病和不卫生习惯作斗争的能力。

4、负责全市妇幼卫生常规报告等统计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评价工作,为市卫生行政部门提供决策的依据,并同时报上一级妇幼保健院。

5、负责培训计划的制定,根据本市妇幼卫生人员的实际业务水平和工作需要,开展岗位培训。

6、正确指导农村的新法接生,努力创造条件,提高乡卫生院产科助产水平,改善产科住院及接生条件,提高住院分娩率,降低农村孕产妇死亡率。负责乡卫生院、中心乡卫生院产科的技术指导,开展产科质量、孕产妇死亡、儿童生长发育监测、计划生育技术事故的审评工作。

7、负责乡镇企业及农村劳动妇女的保健工作,并监测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的执行情况,及时向卫生行政部门反映。

8、负责市、乡镇儿童入托、入学前健康体检及托幼机构保健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二、常宁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1、关于2019 年整体支出规模情况。2019年支出数10502.7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97.68万;商品服务支出5952.28万;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万。

  2、资金使用方向。2019年单位收入8380.2万元,支出838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2.5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2.58万元。

  3、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为10361.81万元,系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97.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52.28万元。

  4、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为239.18万元,是本单位为完成是为了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升出生人口素质,规范实施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阻断及两癌筛查工作工作而发生的支出。

5、关于2019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总计27.68万元,与上年度略有下降,其中用于公务接待费10.14万。业务用车17.54万。

三、常宁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2019年常宁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设置情况

目标1:  是为了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升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目标2:  规范实施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阻断及两癌筛查工作。                                             

目标3: 工作到村、扶贫到户、责任到人助推精准扶贫。

(二)2019年常宁市妇幼保健院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和指标完成情况

2019年常宁市妇幼保健院在收支预算内,完成了以下整体目标:

     目标1:  是为了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升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完成情况:2019年,为了提高全市群众生殖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性,我院完成了下面一系列工作:活产数为8695人,产妇数为8622人,孕产妇系统管理8126人,孕产妇系统管理率93.46%,孕产妇死亡0人,孕产妇死亡率0/10万,高危孕产妇3120人,筛查率36.19%,高危管理3120人,高危管理率100%。免费婚检10660人,婚检率91.75%;共查出疾病人数1597人,患病率14.98%,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免费增补叶酸11698人,增补率为95.22%,叶酸服用依丛人数10645人,依丛率90.99%。全市已婚育龄夫妇全部享有免费的基本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落实率达100%。通过上述的工作提升了我市的出生人口素质,也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目标2:  规范实施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阻断及两癌筛查工作。

完成情况: 2019年全市孕产妇5565人,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5558人,检测率99.87%,孕期检测5398人,孕期检测96.99 %;产时检测人数160人,产时检测率2.87%,艾滋病阳性孕产妇1人,艾滋病阳性产妇所生活产1人,新生儿用药率100%;梅毒阳性孕产妇21人,其中已分娩15人,未分娩1人,人工终止妊娠5人,产妇规范用药14人,规范用药率93.33%,新生儿用药率100%;乙肝阳性孕产妇519人,所生活产519人,免费接种人数519人,免费接种率100%。

目标3: 工作到村、扶贫到户、责任到人助推精准扶贫。

完成情况:院按照全市脱贫攻坚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总体部署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出台年度工作计划,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保障驻村扶贫工作人员生活补贴,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全力推进我院扶贫联点村—洋泉镇祁元村的脱贫工作,一年来资助产业扶贫基金9万元。落实扶贫帮扶对象73户,送去慰问金及物资共计4万余元。对联点非贫困户—东山村扶贫资金资助1万元。二是严格按照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开辟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设立“一站式”结算窗口,规范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今年 “先诊疗后付费”病人总数267人,住院总费用106.35万元,综合报销86.53万元,农合报销55.65万元,总扶贫金额29.05万元,提高10%至5.08万元,政府兜底27.05万元,民政救助1.97万元,大病保险报销1.82万元,特惠保339元,报销比例达85%。五保户、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病人总数29人,总住院费用13.26万元,综合报销12.9万元,农合报销7.67万元,提高10%0.7万元,政府兜底1.12万元,民政救助1.72万元,大病报销报销1.69万元。三是派出科技特派员及义诊医疗队深入联系村,开展“科技扶贫健康宣教”送医送药健康义诊活动,全年共举办义诊活动13次,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50000余元。四是在全院开展了 “我想有个家扶贫助学”为主题的公益募捐活动,募捐金额共计28700元。

(三)未实现既定绩效目标或未完成指标任务的分析说明:常宁市妇幼保健院既定绩效目标均已完成。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预算完成率有待提高,预算完成率仍有提高空间。

二是孕早期检测率偏低。大多数孕妇都到孕中期与产前筛一起抽血做检测。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确保基本顺利实施。

二是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计划,避免超额支出的情况,以加强预算的控制。

三加大宣传力度,探索有效的健康的教育模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提高孕早期筛查率,确保项目实施与落实,将工作做的更好更实,使老百姓真真实实得到实惠。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0万元,0 %。

  1.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8322.6万元,用于召开上级相关部门指定在我院开相关业务培训及由本院主持召开的会议,人数183人,内容为全市妇幼工作会议、艾梅乙新生儿相关的会议;开支培训费253280.8万元,用于开展职工专业技术培训,人数575人,内容为本院长期在外培训、三基培训及上级相关部门指定必须参加的各特殊培训;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85258.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637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21478.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742258.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9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3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1%。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其他用车0辆,无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1.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XLS

  3.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度绩效自我评价报告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