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常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1、完成上级下达的疾病预防控制任务,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具体工作的管理和落实;负责疫苗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免疫、消毒、控制病媒生物和危害。      

2、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调查与信息收集、报告,落实具体控制措施。

    3、收集、分析、上报传染病发病、流行情况。做好疫情监测预报和疫情检索、病 菌(毒)检验,负责疫区调查处理。开展病原微生物常规检验和常见污染物的检验。

   4、承担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与卫生监督执法相关的检验检测任务。

   5、负责医疗卫生事件的监测调查,落实具体控制措施。指导医疗卫生机构和社区卫生组织开展卫生防病工作,负责考核和评价,对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相关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监测干预危害健康因素,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卫生学评价和采取现场干预控制措施。

   6、参与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对突发传染病、不明原因疾病、免疫接种反应、食物中毒、职业中毒等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收集和协调处理。负责疫情和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报告,指导乡、村和有关部门收集、报告疫情。疾病预防控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中心内设  19个,所属事业单位 0 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内设科室分别是卫生监测科、职业危害因素监测与健康监护科、病媒生物控制科、免疫规划科、急性传染病控制科、应急办、结核病控制科、艾滋病控制科、慢性非传染病控制科、预防接种门诊、检测检验科、临床医技科、体检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科、质量控制科、办公室、财务科、后勤科、保卫科共十九个科室。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机关及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22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27.74万元,(经费拨款1917.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10.6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227.74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49.94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227.7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 2227.7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 430万元,是指我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其中预防接种工作经费150万元,抽样检验检测与处理200万元,特殊病检测、防治和免费治疗8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7.8万元。和2017年预算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5.5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94万元,减少2%其中,公务接待费 15.2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0.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8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示,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