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人社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人社局2016部门决算公开

 

一、常宁市人社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建立全市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负责促进就业工作,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

2、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办法。组织实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综合管理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

3、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

4、协调解决有关农民工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5、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

6、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为政府行政部门,下设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医保中心劳动仲裁院、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机关事业保险中心、工伤保险中心、社会劳动保险中心、监察大队、城乡居民保险管理中心等9个二机构,单位职工436人。

 二、常宁市人社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常宁市人社局公开表格附后

三、常宁市人社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常宁市人社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总收入68218.04万元。比上年增长17.99%。总支出68218.04万元,比上年增长17.99%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68218.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8218.0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支出68218.04元中,财政拨款支出68218.0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68218.04万元,比上年增加17.99%,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68218.04万元,比上年增加17.99%,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68218.04万元,比上年增加17.99%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5.8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8218.04万元的0.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049.0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6.5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982.0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3.17%;农林水支出11.0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02%。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68218.0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0036.75万元增加36.34%。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2232.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236.58万元减少0.18%;项目支出决算数65985.5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8062.5万元增加37.29%。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其中主要追加项目是:上级转移支付增加了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就业补助资金、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本级财政追加了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费、人社管理事务、军转安置等工作经费。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2232.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27%。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2130.11万元,占基本支出2232.5万元的的95.41%,日常公用经费102.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59%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82.35万元,比年初预算108万元减少23.75%,比上年124.13万元减少33.6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72万元,比年初预算30万元减少0.93%,比上年55.93万元减少46.86%;公务接待费支出52.63万元,比年初预算78万元减少32.53%,比上年68.2万元减少22.83%。三公经费支出下降明显主要是我局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16年没有购置新车,并对车辆维修、加油、保险严格管理。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9台。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1053批次,8421人次。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2.39万元,比上年85.84万元增加16.55万元,增长19.28%。主要原因是为了提高业务知识和办事效率,组织业务人员开会,培训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操作,因此培训费、办公费和会议费增长较多。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6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均在20万元以下。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坚持以“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的原则,从严控制支出,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严格按照确定的预算执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 (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 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常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