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建立全市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负责促进就业工作,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

2、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办法。组织实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综合管理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

3、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

4、协调解决有关农民工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5、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

6、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二、机构设置

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设机构包括: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医保中心劳动仲裁院、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机关事业保险中心、工伤保险中心、社会劳动保险中心、监察大队、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城乡居民保险管理中心10个二机构,以及23个乡镇人社站,单位职工435人。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本级和所属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医保中心、劳动仲裁院、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工伤保险中心、社会劳动养老保险中心、劳动监察大队、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第二部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68022.45万元,比上年增加7919.64万元,增加13.18%。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级对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增加了8547万、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增加了2481万元。总支出68022.45万元,比上年增加7919.64万元,增加13.18%。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享受待遇的人数增加,享受标准提高,养老保险调待增资。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68022.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8022.4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68022.4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68022.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53.79万元,占本年支出3.46%,项目支出65668.6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6.5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68022.45万元,比上年增加7919.64万元,增加13.18%,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级对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增加了8547万元、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增加了2481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68022.45万元,比上年增加7919.64万元,增加13.18%,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享受待遇的人数增加,享受标准提高,养老保险调待增资。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68022.45万元,占本年支出100%,比上年增加7919.64万元,增加了13.18%。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享受待遇的人数增加,享受标准提高,养老保险调待增资。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68022.45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7.82万元,占本年支出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630.3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3.5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6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98%;住房保障支出115.2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17%。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68022.45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12.51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195.31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238.53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176.13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20.22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9046.4万元。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842万元。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2053万元。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80.31万元。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3851.24万元。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0246.4万元。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540万元。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1536.14万元。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4069万元。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15.2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32.44万元,其中:人员

经费2036.1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1394.09万元,占基本支出65.38%、津贴补贴3.38万元,占基本支出0.16%、奖金206.91万元,占基本支出9.7%、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418.95万元,占基本支出20.58%、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79万元,占基本支出0.6%。公用经费96.32万元,其中办公费61.32万元,占基本支出2.87%,租赁费35万元,占基本支出1.6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0万元,支出决算为16.58万元,完成预算的9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以及常宁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常宁市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的有关规定》的通知,我局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五严禁”、“五必须”,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大幅节约。车改后单位公开进行移交处置,没有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相比较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与2017年决算数相比较,减少13.37万元,原因是车改后单位公车进行了移交处置;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58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相比较减少了42.98万元,减少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以及常宁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常宁市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的有关规定》的通知,我局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五严禁”、“五必须”,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大幅节约。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团组数0次及人数0人;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16.58万元,占100%。公务接待410批次4145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 、购置数0辆、运行费支出0元保有量0辆。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56.3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开展了绩效自评。我局2018年项目支出为65668.6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7.8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费40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391.83万元,,其中包括财政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补助24390万元、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10246.4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补助1540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1904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1842万元、就业补助资金支出2053万元、退役军人、企业退休老国干医疗保险缴费207.2万元、2018年离休老干部配偶、遗孀医疗保险单位部分23.11万元、2018年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慰问、医药费87.4万元、离休干部门诊医疗经费60万元、企业军转干部住院费自费部分8.99万元、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征缴工作经费760.63万元、2016年社会保险费收入考核征收工作经费250万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乡镇工作经费56.22万元、城乡居民待遇领取违法行为举报奖励资金57.93万元、非税返还业务工作经费188.94万元、部分退伍人员全日制公益性岗位补贴及其提标和社保补贴资金109万元、就业补助本级财政配套资金26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2.3万元。年初预算数60.46万元,比预算数增加了61.84万元,增长102%,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安排是按编制人数人平0.56万元安排的公用经费,实际在职人数大于编制人数,安排的公用经费无法保证单位正常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0.5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916


常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