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常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实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

(二)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

(三)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法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四)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

(五)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

(六)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七)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八)对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两非”行为,做好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及违法违纪案件的监督督办;

(九)对乡镇(街道)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进行指导和督查,对监督协管员进行培训、业务指导;

(十)行政区域内卫生计生监督信息收集、核实和上报;

(十一)受理对违法行为投诉、举报;

(十二)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

(十三)完成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内设机构设置包括:办公室、财务股、稽查股、学校与饮用水监督股、计划生育股、医疗卫生监督股、传染病监督股、公共场所监督股、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总收入502.12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72.67万元,增长16.92%。主要原因:常宁市卫健局增拨了卫生事业费1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中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3.12万元。 总支出554.2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24..83万元,增长29.06%。主要原因:2019年采购了卫生计生监督综合执法装备47.8万元(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信息服务、综合执法设备包、执法打印纸、全过程记录平台);工资福利支出中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增加了63.1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502.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0.94万元,占总收入的81.84%,上级补助收入91.22万元,占总收入的18.1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总支出55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6.28万元(人员经费323.3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9.59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10.9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4.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410.9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2.29万元,增长17.87%;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410.9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2.29万元,增长17.87%。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原因:工资福利支出中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增加了63.12万元。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10.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74.14%,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2.29万元,增长17.87%。主要原因:工资福利支出中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增加了63.1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单位全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10.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卫生健康支出390.52万元,占95.03%;住房保障支出20.42万元,占4.9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4.6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10.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12%,其中:

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376.51万元,支出决算为390.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7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非税收入14.01万元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下的专用材料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8.18万元,支出决算为2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3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有7名卫健局编制的统发人员安排在本单位上班,因此住房公积金的财政补贴部分安排在本单位。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2.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3.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2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助学金、奖励金;公用经费79.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7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说明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2万元,支出决算为2.91万元,完成预算的46.9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2万元,支出决算为2.91万元,完成预算的46.9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常宁市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的有关规定》,实行先审批后安排,由办公室统一安排食堂就餐,并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与上年相比减少2.17万元,减少42.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支出比去年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91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9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43个、来宾430人次,主要是上级部门对本单位开展各项专项检查、对各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培训工作餐以及周边县市各兄弟单位来常宁协助办案和借鉴学习工作经验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9年整体支出55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6.28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8万元,其中:查处“两非”办案经费8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一年来,对持证单位监督覆盖率达100%,使各类公共场所的卫生质量达到国家标准和要求,保证了各类公共场所的持证率达90%以上。继续在住宿业、游泳场所、沐浴业、美容美发业实施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量化分级率100%。公共场所从业人员体检1000余人次,五病调离率100%,截止目前对各类公共场所共检查51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5份,受理变更或申办许可证15家,发放许可证15家。全力开展控烟活动,为全市创建国家级卫生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继续抓好医疗市场秩序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现象。全市拥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536家,其中市直医院6家,乡镇卫生院2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村卫生室504家,二级医院4所,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个。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60台次,宣传车20台次,开展整治非法行医行动。共取缔非法诊所6家,查封药品10箱(袋),累计金额约0.8万余元,罚款3万元,监督覆盖率100%,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5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增加31.87万元,增长66.79%。主要原因是:财政年初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不足,我局属行政执法单位,分组下乡执法检查多,监督覆盖面广,其他交通费用增加、下乡伙食补助增加都要靠超额完成非税收入任务再返还来保证。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33万元,用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及稽查信息培训,人数53人,内容为培训讲解职业病防治法、如何报送稽查信息。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7.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四)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绩效评价报告

公开表格

常宁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